秋天果实累累,是一个成熟的季节。家乡的田野在秋天格外美丽,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对丰收的喜悦。
放学后,我高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路旁长满了金黄的杂草,微风吹来,它们微微摆动,发出“哗哗”的声音,像是在告诉我们:“果实成熟了,果实成熟了!”
我漫步来到了旁边的一片棉花地里。只见棉花们高兴地吐出了雪白雪白的棉絮,像是在感谢农民们辛辛苦苦地培育它们,农民们收获着他们劳动的结晶,心情是多么高兴。
我离开棉花地,来到金黄的玉米田里。只见金黄的玉米田充满了成熟的秋天气息,玉米杆深深地伫立在田地上,玉米露出了金黄的牙齿,好像在向农民们问好。
最后,我来到了一片高粱地里,高粱们举着一个个火红的火把,像一个个高高耸立的守卫,保护着农田,一阵阵清风吹来,一些高粱倒在了地上,农民们肯定很难过,不,他们是为下一代的种子提供着营养,让它们茁壮成长。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田野。
蚂蚁的秘密
一天,我在家门口发现了许多蚂蚁。
起初我并不觉得稀奇。但是后来发现不止一只,而是三四个,甚至好多好多。并且它们每个身上都拖驮着东西,可能是昆虫,也可能是面包屑。背的东西有的大,有的小。背着大东西的,走路慢吞吞的,背小东西的蚂蚁就轻松多了,但是它们不停地在那跑来跑去,也挺累的。我回家拿了块苹果啃了几口,就把它扔在了地上,那些蚂蚁疯了似的向苹果进攻,可是搬不起来。于是它们就现场把苹果解决掉,你一口,我一口,蚂蚁个个吃得饱饱的。吃完了,蚂蚁们又开始工作,这一次,速度别提有多快,至少比之前快了十倍呢。有一只不是很大的蚂蚁,背着一只大甲虫,那小小的身躯里,包含着多么强的生命力啊!
有一次,我捏起一只小蚂蚁在那玩,一不小心,它从我的手掌心里掉了出来,它爬起来时,我见它没有以前走得那么快了,我知道我犯了个大错,很有可能蚂蚁的脚被我给摔断了。但它挣扎着,最终站了起来,坚强的走了回去。
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决不能让生命白白流失!
书包里的对话
在一间宁静的教室,从一位同学的书包里发出了吵闹声,原来是书包里的成员们在抱怨呢。
铅笔先发话了:“以前,小主人把我当宝贝一样,上学时握着我,在家里也拿着我写作业,别提有多喜欢我了!可是现在,他却把我当成飞镖扔来扔去,还故意把我的笔芯弄断!”“我比你的命运更惨!我每天不辞辛劳地为小主人服务,帮他写一手好字,让他得到老师的表扬。可他一点也不爱护我,把我扔在地上,害得我差点儿摔断腰板,现在还疼着呢!”钢笔揉揉他的后背说。“唉,”文具盒叹了一口气,“你们这些都不算什么。我天天帮小主人装好他的文具让他每天都不会忘记,可是,现在他变了。他开始在我的身上乱涂乱画,把我狠狠地摔在地上。他只顾自己玩乐,却一点也不顾及我的感受。”“是啊,是啊!”“他一点都不喜欢我们了!”“天天都把我们当成玩具扔来扔去!”大家都随声附和道。“对,他总是在我们身上乱画!”书本们也在抱怨。“有一次,他把我身上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画成了妖怪!”英语书生气地说。数学书也开始愤怒起来:“他在我身上画了好多痕迹,还把我撕得乱七八糟!”
“以前爱护我们、喜欢我们的小主人哪儿去了?”大家异口同声地说。
我喜欢的动物
人各有所爱,或爱小狗,或爱小猫,亦或爱小兔子什么的。而我却独独爱上了小鸡。觉得小鸡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动物了。
前几天妈妈从外面买回来了好几个小鸡,有白色的毛的,有黄色的毛的,有黑色的毛的,还有些黑白灰混杂的小鸡。它们毛茸茸的,可爱极了。抓起一个放在手心,它会啄你的手掌,弄得你直痒痒的。把它放在地上,它会到处乱跑的,到处逃窜,甚是可爱。我喜欢把它们放在一个小盒子里面,它们会缩团在一起,翅膀连着翅膀,身体挨着身体,毛茸茸的一大团。当我在书上看见说小鸡喜欢吃虫子,我还特地跑到田野里去找虫子,可是春天能有多少虫子呢。好不容易找到几个虫子,还不敢把它们抓回来,就连同那一片叶子一起摘了回来。回头想想真的不知道当时哪里来的勇气去弄它们,以前可是从来都不敢动它们的呀。回到家把那几片叶子丢给它们,却发现虫子太大了,小鸡们吃不了。倒发现它们在啄着那些叶子,原来它们也是爱吃这些叶子的呀。
这些鸡长的越来越大,就不好玩了,喜欢小的,毛茸茸的小鸡,它们真的好可爱呀。
长城导游词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今天有幸和你们一起参观我们的中华瑰宝——万里长城。我们参观的是长城的一部分,是八达岭长城,希望大家可以在这度过愉快的一天。
长城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从月球上也可以拍到长城像蜿蜒盘旋的长龙一样,真是壮观。从北京出发不过一百里路就来到八达岭长城,长城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成的。城墙顶上铺着方砖,十分平整,像一条很宽很宽的马路在古代五六匹马可以并行。城墙外沿有两米多高的垛子是成排的,垛子上有了望口和射口,供了望和射击用。城墙顶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垒,打仗时,城台之间可以发信号。
站在长城上,踏着脚下的方砖,你们会不会想起古代劳动人民,这一条条的条石就有两三千斤重,那时候没有火车,汽车,没有起重机,就是靠着无数的肩膀无数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这陡峭的山岭。长城是古代人的血汗和智慧凝结成的。
这样气魄雄伟的的万里长城,难道不是世界历史上是一个伟大的工程吗?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打开记忆的闸门,拉开回忆的长河,我仿佛又回到了过去,想起了一件件感人之事,这些事都使我难忘。这其中,我记忆最深的还是这件事。
记得那是我5岁时,妈妈骑着自行车带我去买菜。在买菜的途中,因为路途陡再加上我不小心,我的脚被自行车车轮夹在了里面,脚在车轮里怎么也伸不出来,我大哭起来。妈妈看着情形,心里很着急,不知怎么办才好。妈妈哭了,泪水在她眼眶里打转。看的出来,妈妈心里很内疚。我听到妈妈在喃喃自语:“都是我不好,把女儿脚给弄伤了。”
旁边的人也不知如何是好,他们把我的脚往外拿,可都是徒劳,妈妈急得都要拨打120了。在这紧急关头,以为卖菜的奶奶走到我身边,她把我的脚往里掰了一下,我疼的哇哇直叫。奶奶让我先忍一忍,还安慰我说不一会儿就好了。之后,她又让我试试脚能不能伸直,顺势帮我把脚拿了出来。妈妈很感激那位卖菜的奶奶,连声说谢谢。后来那位奶奶告诉妈妈,她以前是当护士的,退休后就出来卖点菜,所以还知道些护理知识。奶奶还让我回家用盐水冲洗几遍,基本上就消炎了。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来依然让我感动,我要在此感谢这位奶奶,我会永远记得您!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感谢你们对我十年来学习上的指导和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你们让我尝试做各种简单使我明白“当家才知柴米贵,养儿方知父母恩”和很多类似句子的道理。
我觉得你们的所作所为都很好,可是有两个小小的心愿一直埋在心里不敢告诉你们。你们知道吗?当我们在街上逛或买点东西,你们看见了中意的就往里面走的时候我总会飞奔到离这里最近的买动物的地方看小金鱼摇着枫叶形的尾巴在水里欢快,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看小仓鼠拖着笨重的身体在装着麦草杆的笼子里像玩捉迷藏一样钻来钻去;看小乌龟背着有美丽花纹的背壳,迈着四肢缓慢地在鱼缸里“散步”。也许你们会看见,但你们会不会想:孩子在干什么?她是不是想要?
我还有一个小小的心愿,这个心愿是:在我写作业或看书的时候不要打扰我。因为有一次我正在聚精会神的写字,妈妈用电脑听新闻,声音一下子出来了。我吓了一跳,妈妈让我闹中求静。可是,怎么可能,谁让我心里全是杂念,无论干什么都不能像前面练字那样专心致志。
敬祝
身体健康
你们的女儿 xxx
Xx年xx月xx日
未来的书包
每当我背着笨重的书包上学时,就会累得满头大汗。这时,一个美妙的念头在我的脑海中闪现:我要发明一个智能书包,让所有的学生都享受高科技的乐趣。
我设计的书包有宠物狗、咖啡猫、米老鼠、唐老鸭……千奇百怪、千姿百态、五花八门、五颜六色。
我给书包装备了智能芯片,设计了简易的按钮,在书包上可以享受无尽的乐趣。
我给书包配备了隐形腿、安装了小翅膀。上学时,只要把书包往地上一放,用手指轻轻地一点它顶端的按钮,书包便会乖乖的跟着自己的主人走了。如果想让它随着你的左右飞起来,再用指头点一下按钮,它就会展开小翅膀在主人身边形影不离的飞起来。
我给书包安装了小小液晶显示屏,音乐盒,我们可以在书包上看电视、听音乐。
我给书包安装了移动电话、安装了计算器、安装了电子字典词典、安装了电子图书室、安装了世界多国语言翻译器……它的功能不胜枚举,我们可以在书包上畅游知识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