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  暖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对这句话我有很深的感受。
记得有一次,我刚上完英语课,站在公交站前等车。天气很冷,我不禁打了一个又一个冷战。过了好久,才等到一辆公交车。司机刚把公交门打开,人群就像潮水一样涌出,把我和妈妈撞了个趔趄,我们只好等潮水退了才上了车。车上人很多,也没有空座位,我们只能站在一位坐着的叔叔前。这位叔叔穿的很普通,看起来并不富裕。他聚精会神地看着窗外,一会又低着头看一下表,好像很焦急,又好像在等着什么人。叔叔一抬头看见了我和妈妈,便连忙站起身,对我说:“小姑娘,你坐吧!”我连忙摆摆手,说:“不用了叔叔,我能站得住。”他还没等我说完,就说:“你坐你坐,我下一站就下车了。”然后把我按在了座位上,我连忙站起,但叔叔又把我按住了,我只好感激地对叔叔说:“谢谢叔叔!”叔叔笑着对我摆了摆手,站到公交车后面去了。我坐在座位上,虽然公交车上很冷,但我的心却是温暖的。
公交车过了一站又一站,我们该下车了。在下车时,我情不自禁地往公交车里看了一眼,发现那位叔叔还在,我不禁多看了一眼叔叔,让人出乎意料的是:那个叔叔是残疾人!我心里一惊,感到了无尽的自责和震憾,一位一残疾人能给一位四肢健全的人让座位,真了不起!这一路上我什么话也没说,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有点难受,又有点伤心,但最多的感觉还是——温暖。
一个平凡的外表,却有一颗不平凡的心。冬天的天气是寒冷的,叔叔却给我送来了春天般的温暖,我打心里感谢这位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