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云雾
我欣赏过景色迷人的五泉风光,也领略过黄河线的壮观,更观赏过波浪起伏的大海,却从没见过兰州这么迷人的云雾。
今年因为雨水多,所以雾也多了。清晨,一推开窗户,便能闻到充满雨珠的空气。随着秋风吹过,一股清闲的检核涌入心扉。
走进晨雾中,仿佛走进了一个白色的世界,什么也看不清,云雾迷蒙在身边涌动,给人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站在楼上远眺,仿佛全世界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云雾在天空无忧无虑地飘着,或远或近,或聚或散,变幻出千姿百态的形状。你看你看,那一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东蹦蹦,西跳跳,还淘气地用脑袋蹭蹭妈妈;快瞧快瞧,那一只奸诈狡猾的狐狸东望望,西看看,伸出尖嘴叨起肉就跑;还有还有,那一群强健有力的天马向关奔驰,天边尘土飞扬,那场面,是多么雄伟,多么壮观!
雾,有人说它是半透明的,有人说它是透明的,还有人说它是白色的,而我却说它是五颜六色的。雾,给我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增添了天限的色彩。每当我走在宽阔的马路上时,路边的花花草草模糊不清。从远处看,就像给云雾染上颜色一样。不远处,五泉山的山峰以及山间的阁楼,都披上了乳白色的“隐身衣”,消失在浓雾之中,缭绕的云雾,若隐若现的群山,宛如束纱的少女,肌肤透明。又像是海里的礁石,变化出无数的英姿,美不胜收,仿佛仙境一般。
不久,太阳出来了,云开雾散。啊,美丽的云雾,你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带来了快乐。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