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区
“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毛爷爷的这句读书名言我一直视为座右铭。
暑假里,我一有空闲就抱起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我读得如痴如醉,有时候父母叫我两三声,我也就回答:“一会儿、一会儿、等我看完这一段。”有一天,爸爸对我说:“宝宝,都五年级了,不能总痴迷课外书,全部收起来,心要用在学习上。”什么?这句话给了我当头一棒,这怎么行呢!爸爸前脚出了房门,我就快步到书架边,拿出几本郑渊洁的童话故事,抱着书,把他们藏在了床头柜的第一层,那儿比较隐蔽,是我藏日记本的地方。
晚上,我急急忙忙吃了几口饭,进了自己的房间,拉上窗帘,躺在床上装睡。过了一会儿,我听见爸爸妈妈关灯的声音,又过了一会儿,四周安静下来了,我知道爸爸妈妈睡下了。我悄悄打开灯,从床头柜拿出一本通话故事,一句一句地读起来,感觉读了很久,抬头看了一眼表,呀!十一点多了,快,快睡觉!
读书让我长了不少知识,我的作文常常被老师读给大家庭,有时候还被展示出来,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心中就美滋滋的。书,给我带来快乐,让我学到很多知识,陪伴我成长,是我的良师益友。
(464字)
二十年后回故乡
“月是故乡明,水是家乡纯,人是故国亲。”是呀,离开家乡二十年了,还真有点想念故乡的月亮,家乡的山水和故乡的朋友们了。现在,我也是个小有名气的作家了,真应该回故乡看看了。
于是,我坐上飞机,回到了我亲爱的故乡。踏上故乡的街道,我惊呆了。这还是二十年前的那个故乡吗?一条条街道两旁各种植物花枝招展,一家家商店琳琅满目、色彩各异。路上不再堵车,因为有了立体交通。马路上,太阳能动力的汽车在奔驰;半空中,城市轻轨车从空中呼啸而过;高空中,带飞行器的私家飞车在自己的航道上驶过。
走进自己以前居住的小区,啊!几栋六十多层的高楼耸立在眼前,小区楼变高了,楼间距却变大了,楼宇之间有花园、游泳馆、运动场、托儿所……机器人清洁工在小区里忙碌着,把小区打扫得干干净净。
走进家门,叫了一声妈,看见白发苍苍的母亲闻声奔出房间:“哎吆!可算回家了,妈做了你爱吃的土豆丝、香菇青菜……,快洗洗手吃饭。”和妈妈坐在餐桌边,边吃美味,边和妈妈聊着我儿时的趣事。
因工作需要,我晚上就要离开故乡,坐上去机场的轻轨,回望万家灯火的故乡,心中是多么的不舍。
(457字)
猕猴桃
猕猴桃,又称毛桃、奇异果等,在我国,主要产于湖南、湖北、陕西、四川等地。因果实营养价值高,深受人们的喜爱。
猕猴桃是落叶藤本,枝褐色,枝叶上有绒毛。叶片圆形或宽倒卵形,顶部钝元或微凹,边缘有芒状小齿,叶子表面有疏毛,背面密生灰白色绒毛。花期是五到六月,花开时乳白色,后变黄色,单生或数朵生于叶腋,花瓣五到六片。果子九到十月成熟,果形一般为椭圆形,大小有鸡蛋那么大,约6厘米高,圆周约5厘米,外观呈绿褐色,表皮覆盖浓密绒毛,表皮不可食用,一般果肉呈绿色、黄绿色。
猕猴桃每年冬季要给植株施肥,春天要剪枝,花期要疏花,坐果后要疏果。每年冬季要深度施肥一次,一般在植株附近挖宽度30毫米、深50毫米的沟槽,施发酵过的鸡粪、猪粪等有机肥,这样来年春天,果树生长茂盛、秋天果子又大又甜。
猕猴桃品种很多。有红色果肉的红阳,口感偏甜;有黄绿色果肉的华优,口感纯甜;有绿色果肉的徐香、翠香,口感香甜;还有一种绿色果肉的秦美,口感甜中带酸……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和E,被称为维C之王,食用有利尿、通便、安神益智、美容养颜的功效。
猕猴桃是很受欢迎的水果,再告诉你个小知识,它的英文名叫:KIWIFRUIT。
(494字)
恶作剧的启示
“友谊之花是开在互相理解、互相信赖的土地上的。”友谊,多么熟悉的词语,说起友谊,让我想起了一件发生在我和好朋友之间的事情。
那天,晴空万里。我从教室走出来,准备去操场上上体育课。走着、走着,远远看见我的好朋友糖糖,她挥挥手让我去她那边,我愉快的跑步到她跟前。我看到她神神秘秘的拿着一颗“巧克力”,我下意识觉得,这颗巧克力肯定有问题,不知道她准备“送”给谁,可我相信一定不是给我的。然而,我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她靠近我一些,突然打开“巧克力”,从巧克力包装纸里窜出一只虫子。我尖叫一声,蹦出去老远。我脸都吓白了,随后变成红色,气愤的红色!因为我最怕虫子,我那么信任她,她也知道我怕虫子,但是她还要故意捉弄我,我无法原谅她!我带着满腔的气愤,整个一节体育课都不开心。
终于下课了,我独自回了教室,坐在座位上。我看见桌子上有一个信封,打开一看,是糖糖约我到学校小树林见面。我不想去却又有些期待地来到小树林,她迎着我说到:“对不起,萌萌!我明知道你害怕虫子,还用恶作剧来吓唬你,请你原谅我,好吗?”我心中的怒气消了一半,说:“没关系的,不过这次我确实生气了,但我相信你不是恶意的。”她听后如释重负地说到:“谢谢你的原谅和宽容。”一会儿,我心中的怒气消失得无影无踪,反而觉得心中甜甜的,有几分开心。
是啊,友谊最重要的就是互相信赖、互相理解、互相包容。
(568字)
母爱
母亲,是一本永远写不完的日记;是一曲永远歌颂不完的诗歌;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指引者。
每个周日晚上,妈妈都会陪我去上奥数课,两年来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从来没有间断过。刚开始,我很不情愿地问妈妈,我能不能不上这个课,那样周末我就有时间画画、看动画片、逛公园了。但是妈妈没有同意,告诉我这个课对我有很大帮助。
没有说服妈妈,我就带着情绪继续上课,每次上课要两个半小时,我听着听着就有点儿心不在焉了,时不时扭头看坐在教室后排的妈妈。只见妈妈一会儿抬头专注的看着老师,一会儿低头在本在上记笔记,一会儿眉头紧锁若有所思,一会儿眉头舒展如释重负。妈妈好像感应到我的不专心,目光移到我这边,向我做手势,提醒我认真听讲。
那天回家的路上,妈妈摸摸我的头,疼爱地问我:“上课是不是有点儿辛苦?”我使劲儿地点头。妈妈告诉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付出努力的人,才能收获成功。如果长大想要开开心心做自己喜欢的工作,现在就要好好学习,积累比别人多的知识。听了妈妈的话,我理解妈妈了。
妈妈风雨无阻陪我上课,看似是生活中的小事,但妈妈用她的行动指引着我,带领我成长。
(477字)
抗拒诱惑,健康成长
——读钓鱼的启示有感
读了钓鱼的启示这篇文章,我感到一个人在任何时候都应该坚持原则,抗拒诱惑、诚实、守信、品行端正。
钓鱼的启示这篇文章主要讲了:“我”小时候和父亲去钓鱼,吊到一条大鲈鱼,却因为没到开放捕捞的时间,父亲坚持让“我”把鲈鱼放回湖里,当时“我”不理解父亲的做法。三十四年后,“我”成了著名的建筑设计师,“我”深深体会到:一个人要从小受到严格的教育,就会获得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
生活中不是也有许多像那条鲈鱼一样的诱惑吗?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买菜,刚到楼下,妈妈发现忘记带包了,就让我上楼去拿。我匆匆上楼拿了包,打开看了看手机、开门卡都在里面,准备合上包下楼。这时,几枚亮闪闪的一元硬币闯进我的视野,啊,好漂亮!我的储蓄罐里面还没有一元的硬币呢!我心中好像有两个人在打架,一个说:“拿吧,这样不但可以有漂亮的一元硬币,说不定还可以拿着它们买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另一个说:“这样不好,那是妈妈的钱,又不是自己的,没有经过妈妈的允许,悄悄偷拿可不好!”我来回斗争了好一会儿,最终没有拿那几枚硬币。后来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只有抗拒得了诱惑,才能健康成长”。
愿我们都能坚持原则,不为所动,获得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518字)
元旦联欢会
12月29日下午,五年级二班举行元旦联欢会。参加联欢会的有班主任张老师、数学马老师、全体同学和家长代表。教室里张灯结彩,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主持人上台宣布:“元旦联欢会正式开始!第一个节目女声独唱。”节目表演者方畅上台,她用优美的歌声带来对新年的祝福。第二个节目是刘岩松和施天恩的架子鼓表演,只见他们一只脚有序的踩着低音鼓,双手舞动敲着桶子鼓,薄吊钹等,他们左右开弓,忽高忽低,随着他们的舞动演奏出激昂的鼓乐。同学们有的好奇地看着,有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挥舞的鼓锤,有的沉醉在乐曲中,有的和着鼓点打节拍……
节目一个有一个上演,联欢会的气氛被一个小品推上了高潮。小品的名字叫“开学了!”小品把“好学生”与“差学生”在老师眼中的特征,学生们与老师斗智斗勇表现得惟妙惟肖。你看那扮演老师的小涵,被学生气得哭笑不得的样子,真是有趣!扮演学生的小超、小瑞,一会儿独自思考要怎么蒙混老师,模拟怎么回答老师的问题,一会儿相互交流,互相学习蒙混老师的技巧。同学们被逗得哈哈大笑;连平时严肃的班主任老师也都笑得合不拢嘴;几个家长看得那么入神,目光里冲满了赞赏。
还有很多精彩的节目上演,如买东西、脑筋急转弯等都非常生动有趣。整个联欢会不时传来笑声、掌声,好不热闹!我们度过了一下午的快乐时光。
(539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