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作文
每个人得到过母亲或父亲对自己或多或少的关爱,我也不例外。特别是母亲对我的关爱,那可是称的上是无微不至、含辛茹苦。而到现在,我都无法忘却那一件事,也由于那件事,母亲那种伟大的形象深深地根植于我的心灵深处。
记得那是一个普通的夜晚,当我做的练习题快大功告成时,一条“斑斓大虫”——数学思考题。阻碍了我。无论我怎样绞尽脑汁,任凭“十八般武艺”地轮番施展,始终未见功成。
刚刚解开围裙的妈妈也来到我的面前,加入了这场无硝烟的战斗。我们不停地假设、推断、演算......终于,妈妈兴奋地说:“出来了!算出来了!一共话了三个小时!”说着边一步一步讲解和我听。可是刚刚讲到一半,妈妈就卡住了壳。看着妈妈焦急的眼神,我安慰道:“妈妈,烫到了把?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还是先喝口水降降温把!”妈妈听了轻轻地一笑,看着好像是不要让我担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战场也由小桌转移到了我的小床。不知过了多久,一声惊雷:“我想出来了!想出来了!快过来!”我揉着朦胧的双眼,糊里糊涂的说了声:“啊?什么?”“我想起来了,快过来,我讲给你听。”听着妈妈滔滔不绝地讲解,我的眼睛不知不觉地湿润......
通过这一件事情,妈妈让我明白了我得到了关爱,让我明白了关爱是多么幸福、温暖。
(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