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象里,秋天总是单调的,直到今天我才真正读懂了秋。
夏姑娘拖着火红的轻纱匆匆地走了,留下一串长长的脚印;秋姑娘踏着金色的舞步轻盈地来了,用桂花的香味儿把那些脚印悄悄擦去.
秋天和夏天毕竟是不相同的:夏天的热烈,秋天的闲逸;夏天的紧张,秋天的喜悦;夏天的奔放,秋天的稳重。
秋天给人的第一印象总是灰色的。树叶到了秋天就变成了灰黄色,蝴蝶般飞舞着,飘落着,落得多了,就都厚厚地堆在路上,放眼望去,这时候的小城还真是个灰色的童话世界!叶儿经历了冬的孕育,春的萌发,夏的茁壮,此时已经到了生命的顶峰;它知足了,笑着从树上落下来,开始从事着更神圣的事业……
你得仔细去观察就会发现秋天又是金色的。在秋天,无论是路上的行人还是地里工作着的农民,脸上总是笑着的,眼睛总是弯成一个月牙儿形的;你别不理解,瞧呀!小路旁,村庄里,金色的阳光下晒着金黄的玉米粒儿,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一颗颗玉米粒儿就像一个个刚脱离襁褓的娃娃;胖胖的肚子圆圆的脸,尽情享受着阳光的挑逗。一旁的农民伯伯更是喜笑颜开,捧着那金色的玉米粒儿,就好像捧起了无数个希望;秋风轻轻地吻着他们的脸,为他们高兴,向他们祝福!
按绘画的观点,秋天的色彩为热的赤,洋溢着成熟的气息。你可曾观察过秋天的夕阳?那是格外的美,就像少女脸上的红晕,恬静而又流露出一丝闲逸;你可曾见到过那火红的枫叶?就像姐姐头上的发卡,娇艳而又充满深沉。你看!田里的高粱举着红樱,笑了;园里的苹果穿上红袍,笑了;门口的石榴咧开嘴,笑了;人们自然也笑了;他们是真得谢谢秋风这个艺术家了。
再瞧瞧;呦呦,秋天的颜色可不止这些!随着初升的太阳逐渐升高,万物在它的渲染下都蒙上了一层神秘而又新奇的色彩:灰黄的树叶成了梨色,枯黄的小草成了金色,怒放的菊花成了褐红色——太阳晒暖却不单调的大地,大地就散发出桂花香味儿,还夹杂着一种朴实的气息;太阳好像在对我们说:“秋天不单调!”
我真正读懂了秋——读懂了一个彩色
(读后感)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暑假中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这是一美国残疾人海伦·凯勒,写的自传回忆录。
在二十世纪的美国,有一个身残志坚,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她,就是伟大的海伦·凯勒。她以自己独特的生命体,来震撼世界。她享年八十八岁,却在无光、无声、无语中度过了八十七个春秋。她很不幸,但是她以顽强的毅力,克服了无数个困难,在伟大的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最终在举世闻名的哈佛大学毕业。
海伦·凯勒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女中豪杰,她看不见,但是她渴望见到光明,虽然不可能,但假如能给她三天光明,那么她一定会珍惜,她希望看到人们的善良、温厚;她很想通过博物馆,观望变化无穷的大千世界;她更想去迎接黎明,像正常人一样开始新一天的生活和工作。
由此可见:她只是想像一个正常人一样生活,并无过高的奢求。可我们正常人,却不能珍惜这样看似一般,其实是非常可贵的每一天,,真是惭愧啊!
海伦·凯勒是一个身体有困难的人,但是她以惊人的毅力,战胜了困难,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人们做出了榜样。而我们呢?拥有健康的身体,有非常好的学习坏境,我们应当珍惜这样的时光,认认真真地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让我一起去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去充实、去享受生命!海伦说:“我努力求取知识的目的在于为社会人类贡献一点力量。”
假如,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像海伦一样可以为社会贡献力量,哪怕只有一点点,这么多的人的力量加起来。那么,社会会更和谐,未来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