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自小鸭子慢慢的长大了,它每天都要到森林里的一条小河里去游泳。
有一天,小鸭子又往小河走去。走着走着,忽然脚下一软,一下子掉进了猎人挖的陷阱里。陷阱太深了,小鸭子怎么也爬不上去,急得哭了起来。
小鸟听到哭声,飞过来看见小鸭子掉进了陷阱里,就立刻飞到森林里,叫来所有的动物帮助小鸭子。
小猴子拿着一根木棍,说:“小鸭子,抓住木棍,我把你拉上来。”可是小鸭子的爪子没办法抓住,所以小猴子的办法救不了小鸭子。
小象来了,它说:“小鸭子,我用长鼻子把你卷上来。”可是小象的鼻子根本够不着,它的办法也失败了。
长颈鹿伸长了脖子说:“小鸭子,我把脖子伸下去,你爬到我的脖子上来。”可是小鸭子不会爬,长颈鹿的办法也行不通。
小熊提来了一桶水,说:“小鸭子,我一桶一桶的往里倒水,你就能游上来。”大家都帮着小熊提水,陷阱里的水越来越多,小鸭子终于得救了。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多动脑筋想办法,才能成功。
举手
我刚刚上小学读书的那天起,我最大的缺点就是怕举手发言可能是我第一次上学对校园和新老师恐惧感吧,我们班上的许多同学都怕举手发言,唯独只有段可燃不怕,由于她的举手发言,上课的气氛都活跃了许多,也带动了许多小朋友们举手发言当我看见老师对她投向了欣赏的眼光时,就暗暗下定决心,,上课我一定要积极举手发言"不就是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动脑筋,举手发言吗?这难不住我!"在开始上可前,我不断的给自己大气,提醒自己行,能做到.
终于上课了,老师要点一名同学阅读拼音我低着头,偷头的看了一下周围,很多同学都大胆的自信的举着小手,等待老师点他回答问题!我也鼓起勇气举起了手,而是举的高高的,不知老师是否是在有意的培养教育我们这些胆小怕举手发言的,一看见我举手,"朱雨萌同学来朗读1"老师的眼睛盯着我,我看着老师的眼睛忽然非常的害怕起来,但我听到老师又一遍的叫到我,我怕老师对我失望,我的脚不自觉的站起来了,磕磕碰碰的读完了,只觉两腿发软,老师要我做下,我不知自己怎做下的.
下课后,老师对我说:"你太紧张了,以后对自己要有信心的事要冷静对待,那么你做任何事都会成功,你是个很聪明的孩子!"我自从这件事后,整个人都发生了变化,我永远也忘不了老师对我讲的一番话!
妈妈,请原谅我偷偷拿了您的钱
妈妈,也许您很奇怪我为什么会把日记送给您看,先不要问为什么,看完了您就知道了。您看过我的这篇日记可能会很生气,所以我就躲避一下,先出去玩会儿。一会儿我回来了,您再把想对我说的话说出来,我很期待。
其实,那一两个月我自己回家的时候就悄悄从您的小绿钱包里拿钱。那天,一个好朋友——刘明宣送给我了一个小本子,里面能插东西——像我买的修正贴的小本子,她把里面的东西都拿了出来,把本子送给了我。之后,我就把所有的零花钱都放到了小本子里。我又看到您的小绿包里有很多10元钱,所以就拿了几张,“补齐”小本子。我拿了3张10元钱,3张1元钱,2张5角钱,1张5元钱,共拿了39元钱。我就忍不住买了一个15元的笔袋,2支2元5角的铅笔,一包2元的橡皮,1盒1元的铅,1把1元的尺子,还剩15元。就还放回小本子,最后,又把钱放回笔袋了。
“躲的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我直接到您那“自首”得了。看完卢勤姐姐的给知心少年(励志篇)后,我豁然开朗,明白了很多道理。我想,我应该把那39元钱还给您,我把钱夹在了日记本的最后一页,还希望您能原谅我。得到您的原谅后,我会改的,请放心吧!我还在广场玩儿活力板,您就别担心我了,爱您的宝贝马上回来。
智慧的力量
星期二早上,妈妈给我准备了丰富的早餐。一小盘炒粉干,一个荷包蛋,一瓶牛奶。
我对妈妈说:“太多了。”
妈妈说:“多吃点,你这个班长才有力气管别人。”
我说:“不是靠力气管别人,而是靠智慧去管的。”
妈妈说:“对,说的太好了!”
吃了根棒冰当了回司令
夏天来了,我常吃棒冰。没想到,今天我吃了一根棒冰,就当了一回司令。
中午午睡醒来,我躺在床上滚来滚去。爸爸说:“快点起床,先洗手,再吃一根棒冰。”我连忙从床上滚了下来,三下两下洗了手,打
开冰箱拿了一根棒冰。这是我最爱吃的奶油巧克力棒冰,我用力撕开塑料纸,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棒冰可真好吃呀!又香又甜又凉。不到五分钟,一根棒冰全化为冰水流入我的肚子。
这时候,爸爸看了看我,大笑起来:“雨微,快用镜子照一照,你当司令啦!”我走到镜子旁一照,咦!我怎么真的变成了一个大胡子司令?
两只乌龟
我家的水槽里养了两只乌龟,一只巴西龟,一只本地龟。别看巴西龟身体长得大,其实,它的年龄只有九岁,而本地龟已经二十岁了。再说它俩的生活习惯也不一样。巴西龟吃食喜欢泡在水里吃,每当我拿着乌龟食靠近水盆时,它总是一溜烟的爬进水盆,静静地等待享用美味的“大餐”,我把乌龟食扔下去,它就把脖子伸得长长的,头抬得高高的,张开大嘴,一口把乌龟食吞了,真是狼吞虎咽啊。而本地龟斯文多了,我把乌龟食扔下去,它先爬过去看看,然后用鼻子闻闻,再用舌头舔舔,最后,喜欢吃的就慢慢吃起来,不喜欢吃的就爬开了。
我家的乌龟既有趣又可爱。
动物园
今天,老师带我们去参加动物园。动物园里的动物可多了,有顽皮的小猴子,有可爱的大熊猫,有凶猛的老虎何狮子,还有美丽的孔雀和天鹅。我最喜欢的是活泼可爱的大熊猫。它正坐在地上吃嫩绿的竹叶,吃得津津有味。看到这些动物,我想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们。
喜洋洋与灰太狼之果冻世界
有一天,喜羊羊和伙伴们去村长的实验室去玩,突然,喜羊羊发现了一个新东西:时光门,那是一个酷似门的东西。他们进去了,来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
当他们醒来时,发现自己身边是一个果冻的的海洋。懒羊羊高兴的说:“喜羊羊,我们留在这吧,这里有吃不完的果冻。”沸羊羊说:“吃,吃,就知道吃。”使劲的打懒羊羊的头。突然喜羊羊听到身后有声音,不扭不知道,一扭吓一跳。原来灰太狼也来了,一场恶战打响了。喜羊羊和沸羊羊打头阵,美羊羊和暖洋洋支援炮弹(指果冻),懒羊羊在一旁睡觉。过了好长时间,还不分胜负,多亏暖洋洋的泰山压顶,把灰太狼压晕,喜羊羊和伙伴们把灰太狼绑起来,用弹簧器把灰太狼送回了狼堡,灰太狼在空中说了一句:“我一定会回来的!”
通过写这篇文章,我明白了:在生活中,处处都有像灰太狼一样的人,所以我们要时刻留意,不要被眼前的事务所迷惑。
生日礼物
那天是我的生日,姐姐来到了我们家。说带我出去给我买礼物,说一接和姐姐去了。姐姐说让我闭一下眼睛所以我就闭眼睛了。但我睁开眼的时候就看到了很美丽的发卡,我问姐姐那是我的吗?姐姐说那是她给我的一个小礼物。说还有一个礼物要给我,所以我一直在那里坐着,姐姐叫我的时候在回家,我回家一看家里有个盒子,我很吃惊。所以我问姐姐那是什么,姐姐说那是姐姐的大礼物——生日蛋糕。
我那次生日实在太开心了!
扫地
有一天早上,我看见奶奶在扫地,就急忙跑过去帮忙。我接过笤帚认真地从屋里往外扫,每个角落都扫到了,扫的又认真又干净,不一会就扫完了,但是头上已经出汗了。看着扫的干干净净的地面,心里高兴极了。这时奶奶叫我吃早饭,刚坐下奶奶就笑着说:大孙子知道疼奶奶了,知道帮助别人了,扫的又快又干净,真能干。我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帮助一个人,就等于多了一份爱。
龟兔赛跑
小兔正在路上散步,小松鼠急急忙忙地向他走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小兔,明天森林里要进行跑步比赛,你去吗?”小兔说:“我当然去啊!”小松鼠说:“你比得过乌龟吗?”小兔说:“比得过。”小兔说完就回家去了。小兔把事情告诉妈妈,妈妈说:“孩子,明天比赛认真一点。”小兔说:“哦,妈妈我知道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小兔一直在想明天一定要得冠军。
第二天,森林里的龟兔赛跑马上就要开始了,裁判说:“预备,开始!”小兔飞快地跑了起来,乌龟在后面慢慢地追,过了一会儿,小兔跑到终点了,动物们给小兔鼓掌,小兔拿着奖牌回家,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拿到金牌了!”妈妈说:“你真棒!”
操场上的笑声
“叮叮……”下课的铃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同学们都像小鸟一般飞快地冲出教室,跑到操场上做起了自己喜爱的活动。校园里的操场上顿时沸腾起来。
同学们有的跳象皮筋,有的打蓝球,有的踢足球,有的做游戏……
看着同学们玩得这么开心,我也不例外,便叫上一群男同学踢起足球来。踢足球的规则是:双方要想尽一切办法把球踢到对方球门里。过了一会儿,我们便开始了“世界杯”。
比赛一开始,我就从对方的脚下抢过球,直射对方球门,好险啊!就差那么一点点就进球了,球打在门柱上被弹了回来。我双手抱着脑袋,连蹬了几脚,后悔极了。过了几分钟,我们双方都没有进球。正在这时,对方一名队员突然做了一个鬼脸,把我们弄的捧腹大笑。突然他把球踢到了球门的边缘,球一会跑到东,一会儿又跑到西,把我们弄的眼花缭乱,可我们的守门员却目不转晴地盯着球移动的方向。进行了几个回合,突然他抬脚一个大射门,我们的守门员一个高抬贵手双手稳稳地接住了这个球,终于化险为夷了,我们的队员兴奋地紧紧抱到了一起。对方的士气好象下降了许多。就在对方队员思想不集中的时候,我方队员来了一个猛烈地进攻,一脚就把球踢到了球门边,接着,另外一个队员就轻而易举地把球踢进了球门。“进球啦!进球啦!哈哈……”一阵阵地欢呼声、笑声吸引住了操场上所有的同学们,我们玩得真是太开心啦。
“叮叮……”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又飞快地回到了教室,校园里又恢复了上课时的平静,只有我们那开心的笑声还时儿地在操场上回荡……
小海狮和大熊猫
一天,小海狮闲着没事,就一扭一扭地出来玩,它碰见了一只大熊猫。小海狮看见它的样子很可爱,身子胖乎乎、圆滚滚的,十分逗人喜爱。圆圆的头上长着一对半圆形的耳朵,一对眼睛旁边有一个大眼圈,像戴着一副墨镜,四肢也是黑色的,走起路来一摇一晃慢慢慢悠悠。
小海狮一直生活在大海里,从来没有见过大熊猫,第一次见到大熊猫心里很紧张,想:“这是什么动物呀,长得这么奇怪。”大熊猫说:“我是国宝——大熊猫。”“你好,大熊猫,能和我起玩吗?”“当然好呀。”它们一起玩呀玩,玩呀玩,就变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