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三年级三班  王鑫铜
我的家乡风景优美,物产丰富,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我家乡的一条小河。
我家门前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坪,清澈见底的小河就在草坪前的一排排粗壮的竹子旁。
春天,小河里有可爱的小鱼在河底游来游去。有大龙虾全身披甲,划过来,划过去,像是在和同伴运动比赛游泳。有的水草旁有几只小蝌蚪,尾巴一摇一摆的,像一阵风吹过向我们敬礼的五颜六色的花儿一样。
夏天,我们在河边垂钓,手里的冰棍热的直流汗,我和小伙伴们钓了好长时间都没钓着,我们就把脚丫伸进水里,恨不得把鱼臭死。
秋天,树上的叶子变得枯黄枯黄的,落到河面上的叶子像一只只小船在比赛,还时不时沉上几片叶子,像是输的不服气似的。
冬天,我们在河上滑冰,上面滑溜溜的,我们在上面打雪仗,堆雪人,玩的开心极了!
我爱我家乡的小河,它承载了我童年的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