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有三种特点,第一傻笑、第二动来动去、第三热心助人。
先说第一点吧,上课老师或同学一讲笑话,他就哈哈大笑,一直笑个不停,等大家都笑完了之后,他还在哈哈大笑。
接着再说第二点,上课吧,他就不专心听,左动动右动动,不一会儿他就像小猪一样睡着了,我一看见他睡着的憨样,真不忍心叫他,但是我做同桌的职责提醒我,我要对他负责任,于是,我轻轻碰他,他醒了,我尽量提醒他,上课好好听课,唉,谁让我和调皮的学生做同桌呢?
最后说第三点,虽然他前两个方面做的很不好,可是这方面却值得表扬,有时测试的时候,有的题不会,我想啊,想啊,还是想不出来,最后我只好问同桌,我还以为他不会告诉我怎么写,想不到,他却很耐心地给我讲,有时我没带文具,是他把他的文具借给我用,有什么困难都是他帮我解决的。
这就是我那调皮捣蛋热心助人的同桌,这一年,我很庆幸和他做同桌!
我的最后一颗乳牙掉了
三二班    张家熙
大家都知道,牙掉了不算什么,可是在我心里这是一件大事。
牙齿对我们人类来说很重要。可是牙齿用的时间太长会“老化”,所以人们要换牙。在2014年12月15日,我的最后一颗乳牙掉了。刚开始,我的这颗牙活活的,没法吃饭,害得我天天饿肚子。我就很想把这颗牙拔掉。可是妈妈说不能拔掉,爸说不能拔掉,奶奶说不能拔掉,最后全家都说不能拔掉。我也只好妥协了。
但是12月15日,我实在人受不了它对我的折磨。早上,我开始用手偷偷去摇动这颗牙。不巧被妈妈发现了,她像机关枪一样嘟嘟个没完。中午,我又开始“撼动”这颗烦人的牙,爸爸像狮子一样吼我。我再一次屈服了。
值得高兴的是,晚上吃饭的时候,我的左后一颗乳牙自动退役了。太高兴了,我再也不用忍受它的折磨了,而且,这也标志着我长大了。
记2014年的一件大事
——钢琴六级考试
(李卓融)
2014年8月4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我要参加钢琴六级考试。
本次考试要弹奏四首曲子,有音阶、练习曲、复调音乐、奏鸣曲。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考前的两个月,我都在紧张而努力的练习,每天练习30分钟。到了暑假,为了有更大进步和提高,弹的有表情,速度快,中间不打结,我就更认真的练习,由每天练习30分钟增加到练习60分钟,一直坚持不懈的练习到考试前一天。
终于到了考试的日子,考试的教师里有两个考官,一架钢琴和三个小板凳,轮到我的时候我心里一点也不紧张,那样就会减少错误,最后我弹到第四首曲子的时候,我的心里虽然有点紧张,但是还是一鼓作气给弹完了。
弹完之后我很兴奋,因为可以爽爽的玩了,考试证书前几天发下来了,虽然考的不是很好,但我考过了。
我正盼望着下一次考试!
朗诵比赛
张宇轩
2014年,我和我们班级发生了许多大事。但是,最让我有收获的还是那一次的朗诵比赛。
那是一节英语课,语文老师进来宣布说学校要举行朗诵比赛。我的好奇心立刻就上来了,心里想:我妈妈是语文教师,我一定能选上!可是,我并没有被选上,而是把老师弄得哭笑不得,但是我并没有灰心,而是不断的努力练习,最后我终于被选上了。一回家,我就告诉妈妈在朗诵比赛中,老师选我做领诵的消息,妈妈还大吃一惊呢!
第二天,果然不出我的所料,我们要排演了。我先是很激动,但是,慢慢的我就厌烦了,甚至有一种想法——不参加了!但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到了最后一天晚上,我又渴又饿,但这是最后一天呀!一定要练好!于是,我按照老师的指导,一步步的练习,终于,我达到了老师的要求了!我又兴奋又激动!
一周后,开始表演了。我在台下紧张又激动,我看看其他小演员,他们各个表面上风平浪静,内心也一定想我一样七上八下、提心吊胆吧!想到这里,我一下笑了起来。我又看看老师们,有的在配音,有的在指挥,还有的在看节目......我内心也平静了许多!
上场以后,我把那些紧张、激动都抛到脑后,结果我们获得了一等奖。这真是大快人心,让我兴奋不已。同学们抱在一起,高声呼喊:“我们赢了!我们胜利了!”
这真是一次意想不到的收获呀!
庆祝元旦
马浩辰
今天,天气阳光灿烂,新的一年又来了。我的心情很兴奋,因为妈妈告诉我晚上要欢庆元旦待晚上的到来。
终于到了晚上,我迫不及待的拉着妈妈出了家门,一路上我蹦蹦跳跳的来到了酒店。我看到同学高兴的跑了过去。围坐在桌子旁,看着一盘一盘的菜端上桌,真想当成老虎全吃光,上的菜都好丰富呀!有肥肥的牛肉,又肥又大的鱼,翠绿的黄瓜,香喷喷的虾......看得我口水都流出来了。
终于可以开吃了,我狼吞虎咽的大口吃着真是美味啊!
饭后,我们玩了捉迷藏和扮鬼游戏,我觉得扮鬼游戏很好玩,有一个同学当工作人员,还有一个同学当客人去一个屋子,工作人员用鬼的声音来吓客人,灯是关着的。我听到他们的鬼叫声很害怕。但是,那个真的工作人员来了,我们却不知道,经过他的再三解释,我们才相信了她,引得我们哈哈大笑,真有意思。
今天玩得可真高兴啊!新的一年来了我又长大了,我要比以前更懂事了。
难忘的一件大事
三(2)班  王旭阳
不知不觉中新的一年来临了,我又长大了一岁。在过去的2014年里,我学会了很多知识和本领,我们班里也发生了许多许多的大事,其中最令我难忘的一件大事是班级朗诵比赛,我们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十月是祖国的生日,国庆节一过,班主任老师拿出诗稿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让大家排练,整整两个星期,我们每天都在认真的练习,一遍又一遍……
比赛正式开始了,看着其他班的表演都很精彩,我心里真是没底。到我们班了,一开始我就非常紧张,那么多的眼睛看着我,差点把词给忘了。但是旁边的同学都声声宏亮,有感情地朗诵,我也顺利的跟上大家的节奏,精彩地完成朗诵比赛。过了几天,老师告诉我们班取得了一等奖时,大家都非常开心。
在这次比赛中,虽然我不是领诵,也没用单独表演,但是通过这次比活动,我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增加了集体荣誉感。这件事距今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但我仍然记忆犹新。
英语配音比赛
三年级2班
王紫涵
这一年来,我和我的班级发生了许多大事。但是,最令我记忆忧新的事还是这学期我们班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英语配音比赛。
一天,我们的英语苏老师来到教室对着我们说:“再过几天学校就要组织英语配音比赛了,我得挑人来参加比赛谁想参加起立”,有好几个同学站起来。我怕上台一紧张把台词忘了,所以我没有信心和勇气没有站起来。老师经过精心的挑选,终于把参加比赛的6名同学选好了。
第二天,苏老师把比赛的题目告诉了这6名同学,题目是给动画片狮子王配音。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刻苦的排练,每次都排练三个小时左右。经过老师的耐心辅导,同学们的努力排练,他们终于参赛了,他们踏着整齐的步伐走进了多功能厅。该我们班表演了,演出博得了阵阵掌声,尤其是我的朋友说台词都把多功能厅的人给逗笑了,比赛结束了。
我们班在这次英语配音比赛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我们班获得了“卫生红旗”
三二班  于锦海
开学后不久,老师告诉我们要打扫好卫生,争取获得“卫生红旗”。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们班同学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面“卫生红旗”拿到手。于是,如何提高班级的卫生,赢得“卫生红旗”便成了我们班的一件头等大事。
每天中午,我们刚来到学校,马上就跑进教室打扫卫生,有的在拖地,有的在擦栏杆,有的在扫地,有的在擦门窗。在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没过多久,卫生的成绩出来了,当班主任满脸喜悦地告诉大家如愿以偿地得到了那面“卫生红旗”时,全班同学欢呼雀跃,教室里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全校的升旗仪式上,班长代表全班同学在广场上领取了这面“卫生红旗”。我想,我们班最大的事不仅仅是通过努力取得这面光荣的“卫生红旗”,更是在这一过程中所体现出的刻苦、顽强、团结、互助的集体精神。
我们班发生的大事
贠歆怡
人的一生,要经历许多事情,在我经历的事情当中最难忘又最开心的事,就是在我三年级第一学期里的元旦联欢会。
元旦是新的一年的开始,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因为它承载着我们的梦想和愿望。为了迎接元旦的到来,我们三(2)班的全体师生欢聚在教室里演节目。班里的同学,有的弹琴,有的变魔术,有的唱歌,还有的跳舞,节目非常丰富,就连我们可敬可爱的班主任——何老师也送上了她的歌声,她的祝福。
我最喜欢的就是游戏传橙子了,老师在电脑上点音乐,音乐一停,橙子传到谁那儿,谁就表演节目。游戏开始了,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人人都很紧张,音乐突然停了,橙子传到了张家熙的手里,但他一点儿也不紧张,用他幽默搞笑的歌声,带给了全班同学无限的欢声笑语。可是没过多久,音乐声再次响起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又集中了起来,大家一直盯着橙子,眼睛都不眨一下,眼看橙子传到王子涵手里了,音乐停了,正是王子涵,可是她说她没有准备节目,所以就没有表演,真是太可惜了。游戏继续进行着,大家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收获了更多的幸福!
这就是我在三年级发生的大事,我终身难忘!
马冰萱
对我来说,上一年----最大的事情就是发高烧。
小时候的我感冒发烧时,吃点退烧药就好了,没有去医院打针的经历。这一次,高烧39.8度,而且反复无常,一连几天高烧不退,让我真正过足了扎针的瘾,我不由感叹:“有啥别有病呀……”
当我烧得昏昏沉沉地来到医生面前时,我就像一只无助的小羊羔,任由医生摆布。医生听听肺部,看看喉咙:“还是做一次血常规吧!”“遭殃!”神志不清的我,隐隐约约意识到,“灾难”将从这里开始……
我来到化验室,撸起袖子,等待护士阿姨用针头和我亲密接触。我在心里默默祈祷:“护士阿姨,你手下留情,轻点儿啊!”还好,就在我胆战心惊时,医术高明的护士阿姨已经把针头扎进了我的血管里,抽出了我的血液。不算太疼,可以忍受。等待了十多分钟,化验结果显示白血球过高。
白血球过高,医生说有炎症,必须打点滴消炎,这样好的快。医生说:“那就做一下青霉素过敏试验吧!”护士阿姨准备在我左手腕上下手,不知道是发烧还是紧张,我有点冷的感觉,上牙不停地碰下牙。护士阿姨说:“放松小朋友,放松,不要紧张。”我想:怎么放松呢?护士阿姨,请您轻点儿吧!多谢了!我不可避免的挨了一针,手腕上鼓起一个黄豆粒似的小包。十五分钟后,显示有过敏反应,这是多么不幸的事呀!“再来一次先锋的过敏试验吧。”看来,右手腕也在劫难逃了。
过敏试验总算完成,医生说:“总这样烧也不行呀!打一针退烧针,看看怎么样?”来到医院,医生的话就是圣旨,我哪有不听的道理。来到注射室,趴在小床上,脱下裤子,等待护士阿姨动手。“护士阿姨轻点儿,求求您了。哎呦!我的天哪!”我实在无法忍受了,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护士阿姨安慰我说:“好了,好了!”
真有点过五关斩六将的感觉。我想让自己拿出点大将的风度,这么多关都过了,还怕什么!可是我还是小瞧了打点滴这一关。当护士阿姨推着小车、拿着吊瓶来到我跟前时,我努力让自己镇静。护士阿姨态度很好,轻轻拍打我的手背,寻找血管。由于我的小手胖乎乎的,找到血管不容易,所以细细的针头抓进去以后,没找到血管。护士阿姨的针头在我的手背上“翻来覆去”折腾了三次,才算成功。这时的我,已经疼得咬牙切齿,连说“护士阿姨轻点儿”这句话都忘了。
这次打针的经历让我难忘,也让我不再害怕打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