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生活(700字)
车尔尼雪夫斯基说:“生活只有在平淡无味的人看来才是空虚而平淡无味的。”
就如追求完美的香樟一般,嘲笑平常而简单的白杨。可过多的绿叶,所谓的美丽只会给它带来更深的伤害。这样的追求意义在哪呢?
浮世繁华,渺小如尘埃的我们该何去何从?
简单的生活,坚持心之本色;简单的生活,抛却对外在的偏爱。
简单生活,心的本色该是如此。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澜,不论顺逆,不论成败的超然,是扬鞭策马,登高临远的驿站;败,仍滴水穿石,汇流入海,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傲岸,有“将相本无主,男儿当自强”的倔强。荣,江山依旧,风采犹然,恰沧海巫山,熟视岁月如流,浮华万千,不屑过眼云烟;辱,胯下韩信,雪底苍松,宛如羽化之仙,知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肯因噎废食。
这些人活得“简单”,因为他们坚持心的本色,只为自己的目标所努力。他们清楚地知道:在这红尘之中,兴衰成败,早已随流水东逝;出将入相,不过一页薄纸。那些所谓“美丽”,只是徒增的负担。
这些人活得也很“丰富”。他们的生活因简单而执着地去体会每个细节而丰富。
西塞罗如是说:“懂得生活真谛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长。”
如今的我们在生活的泥淖中奋力挣扎着,企求着。这样的累,我们甘之如饴。可有太多的人对所谓“美丽”疯狂追求,到最后才发觉是“南柯一梦”。校园里一些同学奢侈成风便是一例。他们忘记了校园存在的原因,忘记了自己的责任,更忘记他们的丝缕分毫都是父母的血汗。他们又获得了什么呢?短暂的虚荣,别人的殷羡?他们现在可以啃老,以后呢?
在生活的纵横阡陌中,踽踽而行,或见落花翩跹,或经流水人家,榆柳娉婷,或一路尘满客袍。在行途的终止,我站立,蓦然回首,明眸一笑:你好,简单生活。
回归本性,简单生活(800字)
行人面色匆匆摩肩接踵,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现代化建筑高楼林立鳞次栉比放眼望去灯红酒绿物欲横流,车如牛马奔驰在柏油路面上,繁弦急管的喧嚣夜景,歌舞升平的奢侈生活,这就是都市的忙碌和繁华。
然而,它却带走了太多。人们都带着面具往来穿梭在都市中,纯真美好的童年在这个繁华的大都市下,被电网鞭笞着,慢慢的驱逐出境。人们变得麻木不仁并且忙碌,忙碌到忘记了去思考忙碌的意义,忙碌到忘记去看看自己的本心是否愿意去接受这样的忙碌,忙碌到忘记去想一想把心从喧嚣的生活里剥离出来,去看看自然的底色。
几千年前陶潜漫步山野就发出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感概,可见,乡村是灵魂的释放,是心灵的荡涤,是本性的回归。
乡村的清晨,晶莹的露珠还点缀在涌翠流金的树丛中,一两声宏亮的鸡鸣,便让乡村热闹起来。春光明媚,鸟语花香,大树蓊郁丛生,溪流涓涓而下,人们在熟睡中醒来,去田地里耕作,山中的空气纯净,深深地吸一口气,呼吸畅通无阻,将一切烦恼抛之脑后,尽情享受大自然给予的恩典,仰望天空,碧空如洗,一片纯洁的蔚蓝。在万物复苏的春季,到处绿意盎然,勃勃生机;在绿树成荫的夏夜,凉爽怡人,蝉声阵阵;在山杏成熟的秋季,枝头缀满了诱人的黄色,硕果累累;在雪花飘飞的冬季,万物如同铺上了银色的流苏,在月光下,安逸而美好。遥望四周,忽然迎面扑来一阵淡淡的清香,在暖风中微微让人有些醉意。
多么的自在,多么的逍遥,多么的心旷神怡。
曾经以为简单的生活并不远,可是当真正开始接触和了解这个社会时,才发现,原来当初的我们真的太过简单和天真。愈加的接触社会,才愈加的发现社会在潜移默化的渲染着我们那颗本已有些冷漠的内心,童真和不谐世事在踏入社会的那刻起也悄悄的离我们而去了。在烦扰的世事中,我们错过了太多也遗失了太多,丢失了我们本身的善,而拿起了人情世故的匣子,或许唯有回归乡村,真真切切的去感受它,我们才能找寻到生命最初的那一点真,唱响灵魂和自由的颂歌,感受到忙碌和疲惫过后内心的安逸和宁静。
生活在城市,生活在忙碌和人情世故里,我们总是有那么多的放不下,放不下那丰富的物质生活,放不下那山珍海味,放不下那形形色色的诱惑。真的希望,某一天,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放下手中的忙碌,看淡一切的名利与富贵,让自己的融入乡村的生活,听听心灵的声音。去感受乡村的简单,与世无争,过快乐,恬静,平淡的生活。
如果可以,我只希望可以在书桌前安静的书写自己简单的梦;如果可以,我只是希望可以摆脱世俗的纷纷扰扰,看淡人世间一切;如果可以,我只希望可以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个小小的地方住下来,种花种菜,养只狗,养只猫,过最简单的生活。
幸福,就是简单生活
回首往事,曾多少次忽视身边幸福,抱怨生活的不公。但你可知道?幸福原来如此简单。清晨,当你正在酣睡是,一只温暖的大手轻轻拍打着你,叫你起床,幸福便是这只手,可你却抱怨没有睡够;当你洗漱完毕,坐在餐桌前时,父亲满头大汗地将做好的面条端到你面前时,幸福便是这热腾腾的面条,可你却嫌面条不好吃;当你穿上鞋,抓起书包要去上学时,母亲在一旁再三嘱咐路上小心,幸福便是这重复不变的嘱咐,可你却烦母亲唠叨;当你在课堂上交头接耳,被老师指责时,幸福便是这一声声指责,可你却认为老师多管闲事这些不正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发生的事情嘛?可我们没有领悟并珍惜其中的幸福。实际上,每个人身后都背着属于自己的幸福,所以我们眼里往往总是只看到别人的幸福,忽略了自己的幸福。
有人认为,拥有幸福就是拥有财富、权利、荣誉,这明显是个错误观点。普莱沃说:“自由是所有幸福当中最可宝贵的”。如果说你想感受真正的幸福,就请跟我来吧。骑上自行车,来到郊外一处田野,那里有硬邦邦的土地,细细的微风和新鲜的空气,如果运气好,再下场小雨,这里就变成最美的世界。充满了自由,充满了幸福。那小雨、空气、微风、土地都是幸福的源头。原来幸福,就是简单生活。
真正的幸福,它存在于世间万物,但又绝不定居一处。探寻不着,又无处不在;金钱买不到,却又唾手可得。因为,一切生活中的平平淡淡,简简单单都是幸福。可是当你打开窗户,会看到熙熙攘攘的人们奔波于财富、权利、荣誉之争,他们不但不会得到幸福,而且一定会失去许多幸福:失去与家庭的天伦之乐,失去与朋友相聚之欢,失去品尝自由的空闲。他们为达目的奔波劳碌,禁锢自己,成了生活的奴隶,无法解脱,蓦然醒悟,却为时已晚,幸福本就该变得简单。
幸福原来如此简单,它如一碗水,清清淡淡,却能在人渴的时候,帮助他;它如一缕阳光,普普通通,却能在人冷的时候,温暖他;它如一盏灯,简简单单,却能在人最迷茫的时候,引领他。简单生活,收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