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三平精神做三平教师
教师——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其工作是平凡的,事业却是伟大的,在崇尚物质的市场经济下,一名教师更应保持陶渊明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精神品质。
作为一名教师,就是做无数平凡的事; 作为一名教师,就是有一颗平静的心; 作为一名教师,就是做一名平常的人。这是教师的精神品质所在。因为平凡一般人做不到,平静一般人做不到,平常一般人也做不到。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就应弘扬三平精神,注重自己的师德修养。
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教师是辛勤工作的园丁,学校便是园丁工作的苗圃。关心学校,
爱护学校,珍惜学校荣誉,便是教师的责任。做人,应清正而刚毅,乐观且豁达。作为教师,应痴情于讲台,教书更育人,当作学生人生道路上的航灯; 质朴的平凡中透现一种深刻的精神境界和人格魅力,没有刻意去追求什么效应,但要影响着学生的心灵。传道,授业,解惑,要真正做到了为人师表、道德高尚。在普通教学岗位上。恪尽职守、呕心沥血、淡泊名利、执著追求。
平静之中的满腔热情。一个好的教师,首先应该把自己的满腔热情投入到自己所热爱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对自己的事业充满激情,永无止境的积极追求。俗话说“热爱是最好的老师”,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你会觉得其乐无穷; 热爱自己的事业,你就会多了更多的激情,少了许多牢骚和抱怨; 热爱自己的事业。你就会觉得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热爱自己的事业,你就不会去计较个人的得失。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就多了战胜的勇气和希望,少了怯懦与畏缩,进而化消极为积极,勇敢的面对困难,挑战困难。努力去做生活的强者。
平常之中的极强烈的责任感。教师的工作始终在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辅导、教研等线上围绕。时间长了,多少会有一些厌倦作为一个好的教师,不但应该热爱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对自己的事业充满激情。还应该有一颗博大的责任心。爱教育事业,最终的落脚点在爱学生、爱孩子。高尔基曾经说过:谁爱孩子,孩子就爱谁。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好孩子。学生是成长中的人,他们是不断变化发展的。对他们的爱,最集中的体现就是对他们负责任。师爱是每个教师的精神财富,也是人类的精神财富。教师要具有无私的爱,必须高度重视个人修养,端正教学思想,以高尚的人格,渊博的知识,博大无私的爱去感染学生,成为学生心中的楷模。
平凡、平静、平常,这三种品质,不是要我们一平到底,而是要我们厚积薄发、潜移默化。如若我们选择了一平到底,那么我们只能“被尊重”; 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厚积薄发,在平凡之中追求伟大,在平静之中拥有满腔热情,在平常之中有极强烈的责任感,做不平凡的人,做不平静的人,做不平常的人。
9、根据学记中说的“善歌者使人继其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 ,以“我最难忘的老师”为题目,写一篇目800 字左右的文章。(记叙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