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手机争宠记
键盘是我的脚,鼠标是我的手,我的脸变化无穷,尤其是脑袋反应极其灵敏。
夜深了,主人已经深睡了,可是,你听我们又在吵了……
“电脑,别看你比我大几岁,其实你不比我好到那里去,白天,主人接电话的时候,他可是边接电话边哈哈大笑啊,这说明我比你好,我是开心的象征,你应该叫我大哥才对。”
“你算什么东西,主人用完你后,还不是坐我身边玩我的游戏,主人采用你半个小时,可在我游戏上那可是整整一下午啊。”我被手机的话激怒了,没想到小小手机敢笑话我。
“你还敢提呀,”手机说,“今天下午,主人玩游戏时,你卡个半死,气得主人一巴掌拍在你的脚上(键盘),对了,忘了问候一句--师兄,你还疼吗?哈哈。”
“哦,我忘了,你说的那件事啊,我可是终生难忘啊!”我得意地笑道,“你怎么不说说后面啊!主人知道我中病毒了,那急得啊,忙叫医生来给我治病,我都感动的差点落泪了。这足以说明我在他心中更受宠!”说完我便哈哈大笑起来,可手机听了之后脸色越来越不对劲。我心理窃喜:哼!就你也想跟我争宠。想到这我便有说道:“你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你还记得上次主人打电话吗?打着打着,一气之下就把你咋了,看你都破相了,看着都觉得很可笑。”没想到手机不理睬我的嘲笑,不以为然道:“之后主人不是又把我捡了起来,而且让我换了一张比以前更美的脸吗,所以说,主人很疼我的。”“你胡说,我更受宠,”“我,是我,”“是我……”
哎!就这样,我们两个吵了一夜也没分出胜负。
积累小故事有素材:
【曾子杀猪】有一次,曾子的妻子要去赶集,孩子哭闹着也要去。妻子哄孩子说,你不要去了,我回来杀猪给你吃。她赶集回来后,看见曾子真要杀猪,连忙上前阻止。曾子说,你欺骗了孩子,孩子就会不信任你。说着,就把猪杀了。曾子不欺骗孩子,也培养了孩子讲信用的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