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
江苏省海门中学平原草文学社   黄心怡
躲在教学楼的屋檐下,雨势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我叹了一口气。
“没有雨伞吗?”他笑着将一把天蓝色的雨伞塞进我的手中,冲进了滂沱大雨中,雨水瞬间打湿了他单薄的素白的衬衫。
雨水击打在天蓝色的伞布上,运动鞋底踩过一个个水坑,溅起冰凉的水珠。也是在这样一个雨天,心爱的小狗走失在昏暗的天空下。
已经失去了那么长时间,我还在奢求什么呢?却在靠近家门口时听到了一声微弱的“呜呜”声。
眼泪充斥了双眼,它原本洁白的毛如今却沾满了雨水和泥浆,他想扑向我却踌躇不决,也许是怕弄脏我的衣服,它那双明亮的瞳眸还是如从前一般楚楚可怜。
手中的雨伞砸落在地上。
“阿帕契,我的阿帕契!”我并不在意这满身污秽,紧紧地将它涌入怀中,欢欣的泪水融入在这磅礴大雨中。
失而复得,世间真的会有这样美好的事情吗?
“妈!阿帕契回来了!”我猛地推开家门,迎接到的是母亲惊诧的目光。
将狗儿放在浴缸中,正打算给他好好洗个澡,却依稀听到了门外父母悉悉索索的谈话。我轻轻打开一条门缝,刺耳的话语顺势溜进了我的耳中,也深深刺入了我的心中。
“你不是已经把那只狗送走了吗?”“谁知道它会自己跑回来。”“明天再把它放到乡下去吧,就和女儿说那狗又走丢了。”……
我愣在原地,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害怕和恐慌,左手紧紧的攥着卫生间的门把手。等到回过神来突然发现小狗已从我身边飞快地跑了出去。宽阔的马路上突然驶来一庞然大物,瞬间撕心裂肺的哀鸣掩盖了这冰冷城市的灯红酒绿。
“阿帕契!”身体即将冲出门去,却被父母拦住了脚步,无助地望着那一处逐渐扩散的腥红,我唯一能做的只有声嘶力竭的叫喊。
“阿帕契!阿帕契……”
对不起,阿帕契。我再一次把你弄丢了……
第二天阳光明媚,天蓝色的青空浮动在城市上空,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好的天气了。
教室里只有他一个人,原本印象中顽劣调皮的他此刻却在用功学习。他似乎感觉到了我的脚步,抬起头,望向我。
“对不起,我把你的伞弄丢了……”
“昨天本来想去你家问题目,却在门口捡到了我的伞,”他微笑着,在晴朗的阳光下显得天真又可爱,“还有,我做兽医的表哥昨天救了一只狗,你想去看看吗?”
我记得那天从窗口吹进的风清凉又舒适,透明窗帘上的花纹在他手中天蓝色的雨伞上投下斑驳的影。
我笑着摇了摇头。有些东西也许我本不该拥有,与其拥有后再失去,我为何又要苦苦索求呢。
“让真正值得拥有它的人来领养它吧。”
天蓝色的天空下,是洁白的云朵,是清新的空气。
(*阿帕契:意为为你的失去或拥有而流泪,让你不再悲伤,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