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_读后感800字
在暑假里,我读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活泼可爱、善良纯真的小女孩金铃的故事.
金铃的成绩虽然不是名列前茅,但从不气馁,经过自己的努力,终于考到了九十七分的高分我每一次考不好的时候都垂头丧气,当我想到毫不气馁的金铃时,我忽然懂得:当你自信满满的时候,成功说不定就被你的那股坚韧劲儿给吸引过来了,就是这种自信,让我屡次获得好成绩.
每次发生在金铃身上的事情,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却让我念念不忘,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补习班的事:因为邢老师给同学补习的消息透露了,学生越来越多,只好转移到张灵灵家大客厅里,李小鹃引发了扔垫子大战,邢老师却冤枉金铃和尚海是肇事者,金铃并没有借助父母的力量,而是凭借自己的能力提自己洗清了冤屈.
这让我十分惊诧,一个刚刚十岁出头的小姑娘,竟没有被冤屈打倒,还能凭自己的力量把事情的真相揭示给不相信自己的老师,我不由得打心底暗暗佩服而我平时遇到被别人冤枉的事,受到委屈,都只是在心里暗自埋怨别人不去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只会偷偷的伤心,却没有勇气去向别人辩解、说明白事实证明,这样是没有任何用处的,你必须站出来,跟别人理论、解释,说明自己的清白,不管你面对的是老师或者是父母不要以为别人都是神圣,都会把事情真相看得一清二楚,因为别人也是人,并不能猜出你心里的想法,更不要去害怕别人会驳斥你的话,如果别人真的是不问青红皂白地批评你,那你就更要大声说出来,为什么不说呢,不说只能证明你是一个弱者,也不能在社会上生存!所以,我改变了以前的性格,不会再默默承受冤屈,学会解释,学会了坚持自己的想法,性格变得坚强起来.
这本书虽然只是描绘了一个很普通的小女孩学习和生活的故事,但对我的影响却是十分巨大的以前的我懦弱,胆小,但现在的我勇敢、阳光今后的我会一直坚持这样,要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坚忍不拔,不气馁,做自己想做的事,走自己想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