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900
最近刚读了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颇有感触。
八十天环游地球是法国著名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作品,他被誉为“世界科幻小说之父”,当然这本书也是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点。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福克先生,那是一位知识渊博,举止文雅的英国绅士,他的生活被自己安排的井井有条,那都是按部就班的,不过都很规律,对于时间能掌握的十分得当,就是这样一个人与牌友打赌80天环游地球,于是,他和仆人万事通开始了旅程,这段旅途中,他们经历了很多挫折,有自然因素的影响,有交通工具的烦恼,为了到达目的地,福克先生不惜花费重金去购买大象,雪橇,甚至是一条船,这些都让他失去了很多资金,不过最勇敢的是他从印度婆罗门手中救出了危在旦夕的艾娥达夫人,幸运的是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以后渐渐爱上了彼此,最后走到了一起。不过,最令人痛恨的就是这段旅途中常常伴随着一位便衣警察,他误认为福克先生是银行盗窃贼,苦苦跟踪了福克先生很久,福克先生一路上对他关心至极,可他却从来都是为了利益而铁石心肠,最后福克先生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他被便衣警察抓了起来,就这样白白丧尸掉了一整天,原本福克先生可以顺利的回去,可这次赌注就要输了,庆幸的是,很快事情就发生了变故,原来银行盗窃贼已经被捕获,福克先生确实是被误会的,福克先生失望回了家,心灰意冷的他被艾娥达夫人表白,心情又瞬间好了起来,他就决定和艾娥达夫人结婚,就是因为这个福克先生才知道他弄错了时间,原来由于经纬度的缘故他超出了一天的时间,这一个爆炸的消息让他格外兴奋,当然,他的赌注赌赢了,而且还收获了一份宝贵的爱情,真是人生得一大快事。
八十天环游地球在当时或许真的很难,可是福克先生用自己的智慧与勇气打破了当时的记录,或许以后会有更坚强的人出现。从这本书中,我也明白了,人的一生就应该尝试一下,即使你输了,但你也从中增长了知识和经验,所以,我们要学习奋斗。我们一生下来就是哭泣的,离开人世的时候也是在一片哭泣声中结束了一生,这就说明人的一生是苦难的,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就是来历劫的,所以没有任何事情是顺利度过的,而是需要我们尽心尽力地面对,这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