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1000
八十天环游地球讲述的是主人公福克先生环游地球的故事。他是一位英国绅士,他和改良俱乐部的银行家们打赌20000英镑,说他可以用80天环游地球。福克和他的仆人路路通从10月2日晚上8点45分出发,去环游世界了。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最后终于回到了伦敦,但是却迟到了5分钟。福克先生自认为破产了,实际上节约的1天时间,最后他终于赢得了20000英镑的打赌。
主人公福克先生还带着仆人路路通,用了80天的时间把地球环游了一次的故事。福克是改良俱乐部的会员,他是个财主,但没有人知道他的钱是那里来的。他又是个善人,总是热衷于慈善事业,还不留名。他唯一的消遣就是看报和玩“惠司脱”,他总赢钱,但赢来的钱决不塞入自己的腰包。这笔钱在他做慈善事业的支出预算中,占一个重要部分 。
一天福克和“惠司脱”迷们谈论着联合王国各种报纸争辩得热火朝天的问题时,福克与朋友们打赌八十天能环游地球一周。说完,他便起身开始他的旅行。 福克先生离开伦敦,环游地球的事,轰动了全国,二十种有声望的报纸全都反对斐利亚·福克,只有每日电讯对福克给予一定限度上的支持。
福克不怕机器出毛病,火车出轨,列车互撞,气候恶劣,冰雪阻路等可能发生的拦路石,他都不怕,相信自己一定会“赢”。 人们对他的种种评价,使得“斐利亚·福克”的名子就像一匹赛马一样被印在了赌博手册上,在交易所里,也有他的股票,赌他能否顺利完成任务。
正当他们去瑞士时,不料被苏格兰场(即伦敦警察局)的密探盯上。原来福格离开伦敦不久,那里发生了一宗抢劫银行案,两人被涉疑,密探一路跟踪过来。福格他们只好逃到度,搭救了准备殉情而死的奥达公主,三人成了旅伴。他们横渡大洋,千里迢迢来到旧金山,经过北美大陆,终于抵达纽约。哪料去英国的定期班次的轮船刚刚驶出港口,三人晚了一步。
为了证明自己确实环游了地球,福克必须每到一个国家,就得到领事馆拿签证。他经历种种刁难,终于游遍了地球上的每一个国家,途中,他都保持一种绅士风范,还继续做慈善事业。虽然他的仆人——路路通总是制造一些状况,使他差点丢掉性命,但他意志坚强,保持乐观态度,用他的绅士风度化解一切困难。终于他又回到了伦敦。奥达公主倾心于他的勇敢和机智,两人准备结婚,就在举行婚礼之前,也就是八十天的最后一天,福格洋洋得意地来到俱乐部,众友大吃一惊,福格打赌赢了,又娶了个漂亮老婆。但他的旅费正好是三万英镑。赢的钱等于没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