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500
环游地球是我的梦想,现在这本书帮我实现。
这本书讲了菲利亚·福格与牌友打赌用八十天环游地球一周 ,这件事在整个英国引起了轰动,一种新的股票在英国市场出现:福格股票。正好有发生在英国银行的一件盗窃案,罪犯与福格长相相似,英国警察误认为福格是罪犯,跟踪着他环游地球。一路上,他们遭遇了台风,乘火车遇到西乌人抢劫……
这套书不仅让我知道了英国人(绅士)爱国的风度,曾为自己国家的荣誉而打架,还让我知道了地球每个国家的习俗,城市和景点。
菲利亚·福格和他的仆人“万事达”在穿越印度森林时,险些救了一个女子。菲利亚·福格和这女子回到英国后,便结了婚。这个绅士是英国改良俱乐部的会员。
如果他们往东走,会“不知不觉”地赚了一天:他们每经过一条经线就会提前四分钟,用这四分钟来乘这360°,所得的数正好是24小时。最终会只需要79天。但是如果往西,则相反,则需要多一天,变为81天了。
菲利亚·福格与牌友打赌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争口气。一路上他动用了所有的交通工具:轮船、火车、帆船、游艇、商船、雪橇、大象。旅途上 ,绅士展示了它冷静、精确的优秀才华。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地球每个国家的城市、景点、习俗,而菲利亚·福格在环游地球获得了爱情,得到了他爱的女人。其实只为了这个,难道我们还不该环游地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