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600
扣人心弦的八十天环游地球,让我如临其境,感受了福克先生环游世界、实现他的梦想的传奇旅程。
这是一部享誉世界的经典科幻着作。这也是一场因赌而起的传奇旅程:英国人费利斯·福克因和朋友打赌,带着新雇佣的仆人路路通在八十天内环游地球一周。他们遭遇种种离奇经历,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却又奇妙地化险为夷,最终完成了环球壮举,同时福克还找到了自己的终身伴侣——奥妲夫人。正直勇敢、诚实善良的路路通,固执多疑、忠于职守的费克斯,以及温柔高雅、善解人意的奥妲夫人,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个性是福克先生十分慷慨大方,他在出发前将自己打牌赢得得的钱全部给了路边向他乞讨的可怜人;他善良又疾恶如仇,在印度的皮拉吉庙救下了将要被烧死殉葬的寡妇奥妲夫人;他遇事沉着冷静,有信心,有毅力,遇到的困难从不轻言放弃。福克先生身上有这么多优秀的品质,这也是他最后取得成功的原因。
八十天环游地球,这在科技发达的现代是件小菜一碟的事情。然而在一个多世纪以前,在没有飞机,而火车、轮船等交通工具的速度也远不及此刻的条件下,这但是件一般人做不到的难事。看到紧张处,常常让我为福克先生暗暗地捏了一把汗。读了这本小说,我在不知不觉中学到很多:地理知识,风物人情,还有做人的道理。如果我能像福克先生那样遇事前先充分估计;遇事时沉着冷静,遇事后不轻言放弃,那此刻常常困扰我的很多状况都会迎刃而解。
只要心怀梦想、执着追求,我们的人生旅程就必须会阳光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