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550
我的弟弟从南京带来了两本书。我随便拿了一本,看了起来。
除了福克先生,还有一个令我佩服的人,那就是路路通。路路通,这个朴实忠诚的小伙子,经常在主人福克先生遇难的时候去救他的主人,甚至还在野蛮的土军手里救出了印度的大美女艾娥达夫人。不过,他也会闯一些祸,但这并不能抵挡我对路路通的敬佩之情。通过阅读这本书,我明白了:有人说地球好大,但是,你认真地观察,就会发现,地球说大,不大,一旦出发,迈出大步,地球也将变小。
这本书叫八十天环游地球,作者是大名鼎鼎的科学幻想小说之父、法国人儒勒·凡尔纳。在他的笔下,出现了两个神奇的人物,他们就是英国绅士福克先生和他的仆人路路通。福克先生和朋友打赌,要在八十天内环球一周。于是,他带着路路通踏上了环球之旅。这是一部经典的科幻作品,它在展开富有戏剧性的惊险情节的同时,穿插了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在冒险经历的背后,还渗透着对人性的思考,真不愧为杰出的作品。在这本书里,英国绅士福克先生凭借着自己的机智、勇敢和毅力,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地穿越了印度、中国、日本等国家,终于环球一周回到了出发地伦敦。他最大的收获是福克先生用自己的美德,赢得了那位如花似玉的艾娥达夫人的心,使他成为了世上最幸福的人。啊,这真是一个意想不到的结局,一个圆满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