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长与山海经读后感-300
阿长与山海经讲述了一个朴实而又唠叨的女人-阿长,先生从小称她长妈妈,听到这个名字时感觉就应是个瘦瘦高高的人,但是她却长得又矮又胖。但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子,她教了鲁迅很多知识,比如她教先生人死了不该说死掉了,务必说“老掉了”;死了人,生了孩子的屋子里,不该走进去……总之:都是些烦琐之至的事情。长妈妈睡觉时总是“大”字型的,鲁迅于是只能久睡在一角的席子上。这就是长妈妈。
读完这篇文章,我觉得长妈妈是个很和蔼的人,也是一个睡觉习惯不太好的人,他对鲁迅的好就是一个长辈对孩子的关爱,真实,虽然唠叨。我突然想到了家里的奶奶,跟长妈妈十分相像,每一天唠叨我要吃好,要听老师的话,要认真读书。但是读了这个故事之后,我感觉到这就是奶奶对我最朴实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