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起,拂过满树梨花;秋风落,只剩一地枯叶。这便是时光的痕迹,时光逝去,但那本日历,却留在我心中,经久不灭......
小时候住在外婆家,调皮捣蛋是小孩子的天性,于是呢,就发现了一个好玩的东西---日历,我总是趁外婆不在的时候,撕下一两张,然后故作惊讶的对婆婆说:"婆婆,你怎么把日历斯错了?"通常话还没说完,就已经笑的不成样子了。然后婆婆就想一想,接下来就点点我的小脑袋,说:"你呀!"脸上全是宠溺的笑。
更有趣的是婆婆经常在上面写东西,我好奇的问婆婆:"婆婆,你写的是什么呀?""没事,只是写点小事而已"于是我便撒娇:"婆婆,你就给我说说嘛,你写的是什么呀?""不和你说,你长大就会明白的,走,婆婆带你去吃柿子饼,可甜了!"我向来对没事就没有抵抗力的,所以日历那事就被遗忘了,就屁颠屁颠的跟着婆婆去了。
也是幸福的日子没多久,我要上学了,学校离婆婆家很远,所以就很少去了。每次从婆婆家回来,我都能清楚的看到婆婆眼里的泪光和不舍得,在会去的路上,我仿佛看见了婆婆单薄的身影,泪水,再也止不住......
在以后,学习任务越来越繁重,本来去婆婆家的次数就少,现在就更少了,好不容易等到了暑假,我去了婆婆家,婆婆还是和以前一样,脸上全是宠溺的笑。前几天过得很快乐,仿佛回到了小时候,但某天,忽然瞥见了墙上的日历,心脏像被揪住一样......眼泪又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我赶紧擦干,冲着院子里的婆婆喊;"婆婆,你看着日历,怎么不对呀!"婆婆便看着日历,想了想,笑说:"你看我这脑子,今天几号了也忘了!真的是老喽!"说完死下日历,随手扔掉了。
我坐在沙发上,忽然觉得有什么东西不对劲,掀开坐垫,是一本日历。翻着翻着,眼前的东西全被白皑皑的东西挡住了,我伸手拍掉,还是白的,我才发现,那是我的眼泪。"13号,她总是这么不小心,又把腿磕破了。哎,看她痛成这个样子,我心里真揪得慌......""25号,她今天给了我一朵花,我很开心!""27号,她是怎么了?一回来就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我也不敢和她说话,傻孩子啊,有什么事说出来,我还能帮你想办法,哎......"几乎每一页都写着关于我的点点滴滴,我以前一直在好奇婆婆在写什么,原来,是这个样子...
我把日历放回原处,这是外婆与我共同的回忆,婆婆对我的关心和爱,竟是这样的,被我赤裸裸的忽视掉。
外婆啊,你对我的爱,总是这么不着痕迹。但是,这些痕迹,却记录在那本日记里,永不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