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江苏中考满分作文:以心传递
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学会帮助他人----题记
生活中总有一些事,一些人总感动着我们,有时候我们虽然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他们无价的爱心给予我们永存的光明。有的人自己收入不高,但是他能在30 年以来抚养8位孤寡老人;有的人,在受到别人帮助后,尽管不便行走,但他却让他父亲用三轮车带他到每一个帮助过他的人家去,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有的人在得 知自己的病无法治疗,做了一个让世人感动的决定,将别人捐赠给他的医疗费拿去帮助更多的人,自己却欣然面对死亡。
还有许多的人是这样的,他们像微尘一样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温暖世界。
禅宗说:“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在这个世界上,因为有爱所以世界更加美好,接受一份帮助,投成一份笑容,然后让这种爱心传递。温暖世界每一个角落。
行走在生命的道路上,我们正拥有着最美好的年华。如何让生命之帆高扬?如何让生命之路坦荡?如何让生命之辉永放?
也许我们只需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和一份坦诚的爱心。用自己的生命去感谢曾经帮助过你的人;用坦诚的爱心去帮助需要你帮助的人。奉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用真爱回报社会,用真心帮助他人。
丛飞没有得到受助者的回报,只能说明那个受助者太过于自私,并不能抹去丛飞内心的坦然。当丛飞住院治疗不是有很多好心人来帮助丛飞吗?丛飞的义举不是也感动社会唤醒更多的人去帮助别人吗?
因此,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记住别人的帮助,就是学会帮助别人。
人生是一趟苦旅,用爱的大伞撑起,装着我们共同的感动,盛着我们和、共同的欢笑。爱需要复制,爱心需要粘贴。
我相信,滴水之恩也能得到涌泉相报。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