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写一篇文章。
题目一:古人云:“万物贵其真。”这句话启示我们,无论是大千世界中的万事万物,还是日常生活中的为人、做事,都贵在一个“真”字。请将“       贵在真”补充完整,构成你的题目,写一篇文章。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题目二:假设你走进一个神秘莫测的森林王国。你能听懂那里花草树木的语言、飞鸟鱼虫的交谈、泉水山石的对话,并且还能和它们一起交流、生活……在那里,你们之间会有怎样的故事发生呢?你又会有怎样的收获呢?请你发挥想象,自拟题目,写一篇记叙文。
生活贵在真
当太阳照射大地,鸟儿叽叽喳喳地开始唱歌时,新的一天就此开始。
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与朋友一起踏着温暖的阳光上学去。当遇到同学时,一句句问候是多么温馨;当遇到老师时,一声声“老师好”是多么愉悦。生活如此美好,学会懂得珍惜,学会懂得满足,你就能感受到生活的五彩缤纷。
叔本华曾说:“生活是一条由炽热的煤炭所铺成的路。”因为他的情感中有对生活苦难的深度感知。张爱玲说:“生活是一件美丽的华袍,里面爬满了虱子。”因为她的情感中有对生活本质深刻的剖析。生活饱含着人生的酸辛,但只要用心灵去欣赏,用心灵去感悟,终会体验到生活的真正意义。
记得曾经,在一次期末测试前,我没有好好复习。等到考试时,我一脸茫然,因为许多知识点及问题,老师都讲过,可是我没有好好复习,所以什么也不知道,只能眼睁睁看着分数一分分离我远去,而我却无能为力。
考试成绩出来后,和我预想中的一样,非常的差。我很伤心,因为我没有考好,辜负了父母的期望,辜负了老师的期望,同时也辜负了所有关心我的人的期望。就在这时,我很要好的一个同学走过来安慰我,如阳光一般的温暖,如微风一般轻柔。他让我明白了生活难免有苦难,可是我们应该多一些昂扬的吟唱,少一些哀婉的咏叹,多一些主动的出击,少一些消极的龟缩。
之后我吸取了这次失败的经验,努力学习,在某次考试前认真复习,终于取得了一个理想的成绩。苦难也是生活的一部分,跌倒了爬起来才知寻路的重要和开路的不易,而走过那段泥泞坎坷的路还有什么可畏惧。
生活是七彩缎,也是一幅难描的画;生活是一片霞,常把那寒风苦雨洒;生活是一条藤,总结着几个苦涩的瓜;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悲喜交加……
生活中受伤难免,失败跌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此而一蹶不振,失去了对人生的追求与远大的理想。没有一个人的前进道路是平平稳稳的,就算是河中航行的船也难免颠簸,生活中所遇上的坎坷磨难不是偶尔给予的为难,而是必然所经受的磨练。走过坎坷我们会更加勇敢。
原来生活也很简单,有快乐,有悲伤,有喜悦,有坎坷,也有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