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埋下一颗种子
自信让小草顶破顶巨石,只为迎接第一抹阳光的洗礼!
倔强让夏蝉唱亮整个夏季,只为奏响生命的第一次辉煌!
梦想让蝴蝶艰难破茧饿出,只为享受第一次飞翔的自由!
让我们在心田中播下梦想的种子,细心呵护它茁壮成长!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挖开李白的心田,发现他早已种下梦想的种子。他不应被赐金还乡而一蹶不振,应为他有梦想,即使不能为朝廷效力,也要名垂千古,因此,他面对繁华的长安只是“停杯投箸不能食”他记得宋阙说过愿乘长风破万里浪,所以他恒自信,他坚信自己的梦想一定会实现,因此写下不少千古诗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他被后人称为“诗仙”。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挖开陶渊明的心田,发现他早已种下梦想的种子。他不应“与世隔绝”而孤寂因为他能做到即使“结庐在人境”也能“而无车马喧”他每日不辞辛劳的“晨星理荒秽‘傍晚”带月荷锄归“因为他有梦想,只为那田间难行的小路,只为那田间稀稀的杂草,那田间清香的泥土,以及那微微的水,他超脱世俗的气概也被后人称为“靖节先生”。
古人都能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难道我就不能?
梦想是水,浇灌生命之花。
梦想是花,长成生命之树。
梦想是树,结出生命之果。
让我们播下梦想之种,让他接受风雨的洗礼,变得更加甜美!
青春,一段仓促的旅程
在这条悠长的人生旅途中,青春像是一把油纸伞,帮我们遮蔽那一段人生旅途之中的风雨。
撑着青春的油纸伞慢慢前行,墙角挂着的绿萝带着一点点水汽拂过我的衣襟。一阵微风轻轻地从绿萝拂过的地方抚过。雨滴打湿了绿萝,然而却打湿不了我的诺言,浸湿不了我的旧梦。站在青春之路上,我们或许会迷茫会徘徊无助。青春很美,美得让人觉得渺茫。
我以为经历人生聚散匆匆,尝尽尘世种种烟火,就可以毫无怨言地承受岁月带给我们的沧桑,可流年分明安然无恙,而青春还是那样无穷无尽,毫发未伤。
曾经,青春是那般美好,犹如一缕明媚的阳光,温暖地照射在我的胸膛;曾经,青春是那般美好,犹如一缕淡淡的清风,卷落了人世凄凉和尘世哀伤。山温水软的江南,有着那些我们永远不会忘却的青春容颜,那些青春的容颜,也许是我们自己的;也许,是别人的。烟雨迷离中,我感到惆怅。
青春就这样潇洒的走开,在我的记忆里,在我的等待中,悲欢过后,只留给我一个美丽的背影。经不起青春无休止的消遣,我学会了叛逆和隐忍,渐渐懂得了什么叫作“自命不凡”,什么又叫作“随遇而安”。
青春,让我感到莫名的惆怅,我以为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其实不然,我不得不对去年夏天说声“再见”。岁月太单薄,我还是太年轻,一时半刻收不回思念,红尘困住了我的流年,我感到无比的失落,那是无言的痛和内心痛彻心扉的惆怅。
青春太美,山和水可以两两相守,日与月可以毫不相关,只是曾经许过地老天荒的城,在细雨中越发的清瘦单薄。人生太短,青春太匆匆,坚毅的心不让我半途而废,我起身准备流浪,只是此刻回忆也少了些岁月该有的韵味。我慢慢地走向成熟,走向沧桑。
复杂而忙碌的都市生活,让我们学会了狂欢,狂欢过后,不安,被一扫而空,可惆怅也伴随着寂寞破天而来;多少人的欲言又止,都被荒唐的心活生生地挡在了青春的门外,再怎么心高气傲的灵魂,最后却也找不到远走高飞的理由。有时候,寂寞是这样让人心动,也只有此刻,世事才会如此波澜不惊。
曾经,我假装自己过的很快乐,眼中流露出肤浅的快乐,别人以为那是开心和幸福,渐渐地,竟连自己也觉得仿佛自己真的很开心。青春,其中有不为人知的酸楚,让我不敢靠近,却又不舍得离开。瞬间,我感到万分惆怅,那惆怅有风的依赖,却痛彻心扉。
青春太薄情,我的眼里噙着泪水,不是因为伤悲,也不是因为无情,而是青春带给我不能言说的痛和痛彻心扉的惆怅,更因为心有不舍。我感受到了青春神色不悦的怒意,这怒意,可以将我生生凌迟,我却不明所以,顿时失去知觉。恍惚中,我看到了自己惆怅的背影,在灵魂深处。人生飘忽不定,慢慢地我也学会了随遇而安。
花开花落,悲伤成海,只有青春仓促留下的痛,在深夜里深浅不一地呼吸着。
平凡的爱,了不起
妈妈好像一直在忙碌,一直在奔波。她没吃过肯德基,不懂得流行歌曲,不懂电脑。我总觉得她那么平凡,不懂得品味生活。
我们家族有胃病史,爸爸的胃不太好。很多年前,妈妈得到了一个偏方——每天早晨喝一碗开水冲的鸡蛋汤,可以治疗这种胃病。多少年来,妈妈每天早晨要早起20分钟,悄悄地到厨房,轻手轻脚地冲上一碗鸡蛋汤,再端到爸爸的床头,摇醒他,让他喝。
早上,冲一碗鸡蛋汤,喝一碗鸡蛋汤,分别是妈妈和爸爸的习惯,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从我记事起,就总会听见早晨妈妈烧水的声音。我见过妈妈冲鸡蛋水,那蛋清和蛋黄瞬间交融在一起,再也不会分离,就像是爸爸和妈妈的生命彼此融合一起。鸡蛋汤很漂亮,像一朵百合花开在碗里。我争着抢着要先喝一口,唉,那滋味竟是腥涩的。
不过,爸爸的笑容,似乎总是在验证,那碗鸡蛋汤很味道很好。我想不明白,一碗鸡蛋汤,怎么会让爸爸露出满意的笑容呢?我才不喜欢那种腥涩的滋味呢。
五一假期,我早晨醒来,又听见了妈妈的烧水声。我一怔,那是妈妈在冲鸡蛋汤。我来到客厅,只见茶几上那碗鸡蛋汤依然如花开放。我悄悄地啜了一口,不禁一怔——味道变了!妈妈笑着说:“我加了蜂蜜。”
妈妈端着汤,蹲在床边,凝视着爸爸满意地喝完鸡蛋汤。霎时,我好像懂了,那鸡蛋不论是腥涩还是香甜,在父亲那里都是幸福的滋味。二十年的坚持,二十年的体贴,二十年的凝视,从不懈怠,从不间断,这是多么了不起的爱啊,这是多么了不起的坚守啊。
一碗鸡蛋汤,蕴含着妈妈对爱的理解。那一刻,我才明白妈妈真是了不起的女人,她所追求的幸福滋味,都凝聚在对家人的付出里。这是她的幸福,是她了不起的爱。
会玩,才好
学习,不言而喻,就是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开拓视野,使生活更加便利,工作更加轻松;玩是一种娱乐方式,是结合学习的可以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要是两者和谐统一,那么必然事半功倍,但要是偏于哪一方面可就不太好了。
俗话说“书呆子读死书、死读书、读书死。”所以我们也不能光学不玩,专家证明这样长期进行脑力活动对身体有伤害,并且效率不高;心理学家也证明了这样对人有害。
每年的高考是不是只要是一直读书的人才能考第一?事实证明,这是不可能的。记者采访过一名十岁考上大学的孩子,当记者问他:“你是不是每天一直不停地看书、学习?”他却以玩为话题议论文奇怪的望着记者:“不是的,我也经常和同学们玩游戏,我认为玩游戏不仅能提高智力,丰富业余生活,还能缓解人体的疲劳,提高学习效率。”上届高考状元说了一句话:“学七小时玩一小时总是比学八小时效率高。”可见不能光死读书,要学会读书的方法。
光学习固然效率不高,可是如果光玩,结果也不会好。
玩太多了我想大家都知道许多,的确,这样不但不会提高学习效率,长期着了迷反而会休息不好、成绩下降,据报道称一个小孩在电脑上打了3天电子游戏,结果暴死在游戏机旁;有人玩暴力游戏输了被别人嘲笑,结果用刀刺死了对方……可见玩太多了也不行。
正如顾拜旦在体育颂中的一句话:“要看他是被引向堕落,还是由健康的力量悉心培养,使二者和谐统一……”现在我们倡导的是和谐社会,更注重的是个方面的协调,各方面的结合,学与玩亦如此。
世界上有很多事物是和学与玩的关系一样的,只是看你怎样去合理地搭配他们,让他们更加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