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在写作上独树一帜,这里陪伴自己的不是什么具体的人物,而是心爱的书本。文章语言优美大气,文采斐然。第一部分主要谈读名著的感受,第二部分为读古诗词,第三部分主要写的是文学形象。三部分之间并列对举,从不同角度诠释了考生的阅读经历。每部分之内作者抓住所读内容的核心特征,争取一语中的,击中要害。开头结尾遥相照应,结构浑圆。整体来看,确为一篇佳作。
2、陪 伴(分总式)
月亮的皎洁,是因为有了群星的陪伴;大海的辽阔,是因为有了海鸥的陪伴;而我的幸福,是因为有了你们的陪伴……
——题记
中考前一天,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同寻常——
上午,我趴在桌子上做着练习题,耳边不断地传来妈妈的叮嘱,“学习用具都准备齐了,到了考场上别紧张”“记得带着水”“多看看书”,平时听到这些话就烦躁的我,今天却感到格外的亲切。
妈妈,因为有了您的陪伴,我感到了万分的幸福!
晌午,知了在不知疲倦地叫着,我揉了揉眼睛,懒懒地放下了笔。忽然,手机响起了熟悉的铃音,打开一看,原来是好友发来了信息——明天就要中考了,一起加油,我们一定能成功!对了,学习用具准备齐了吗?我可以帮你买!看着这一字一句的祝愿和关心,我感到格外的欣慰。
朋友,因为有了你的陪伴,我感到了万分的幸福!
已经是夜里十点钟了,爸爸刚从外面忙完回来,还顾不得休息,就轻轻地推开了我的门,看到了在灯下看书的我,说了一句“快睡吧,明天好好考啊!”。我“嗯”了一声,抬起头,就看到了爸爸满脸的倦容!
爸爸,因为有了您的陪伴,我感到了万分的幸福!
中考早晨,天还没亮,奶奶就起来为我准备早餐。看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她欣慰地笑了。在家门口,我看到了她欲言又止的样子。我知道,她没说出口的,是希望我好好考试,取得理想的成绩!
奶奶,因为有了您的陪伴,我感到了无比的幸福!
就这样,伴着家人朋友的关爱,我走在了去考场的路上。今天,阳光非常明媚……
因为有了群星的陪伴,月亮才如此皎洁;因为有了海鸥的陪伴,大海才如此辽阔;因为有了你们的陪伴,我才如此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