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蓝得深邃;星光,亮得迷人。浅浅的空气中弥漫着紫丁花的香气;一束橘黄的灯光,映在散发油墨香气的文字上,让整个身心醉在其中。我知道,有你陪伴,我不孤单……
陪伴我一起登上尼摩船长的舰艇,共同观赏海底大千世界的美妙,体味尼摩船长的正义善良;陪伴我一起周游大人国的国土,共同欣赏不为人知的千变万化,体验大人国的淳朴风情;陪伴我一起走进伊索的无穷智慧,共同评判农夫与蛇的是非对错,感悟心灵世界的真善美……是你,打开了我幻想的大门,敲响了知识的警钟;是你,让黑夜有了明亮的眼睛,让空气弥漫着清新,我知道,有你陪我,我的生命五彩缤纷……
与我一起在早春欣赏“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清纯,“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意境;与我一起在月下聆听“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旷达,“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的洒脱;与我一起在分别之路体验“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胸襟,“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感动;与我一起在困苦前鼓起“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的英气……有你陪伴,书香浸满了我的理想,描绘着我变幻无穷的天空;有你陪我,我的生命生机盎然……
有你陪伴,我看到了宋公明的大义,智多星的智慧,鲁智深的嫉恶如仇,武行者的勇而有谋;有你陪伴,我看到了宝玉的无奈,黛玉的情思,宝钗的爱恋,人世间的阴晴冷暖;有你陪伴,我看到了三藏的坚韧顽强,悟空的行侠仗义,悟能的善良体贴,悟净的忠贞不二,白龙的吃苦耐劳;有你陪伴,我看到了刘备的求贤若渴,孔明的神机妙算,关羽的知恩图报,张飞的率真直爽;有你陪伴,我结识了众多好友,有你陪伴,我的生命淡而不凡……
因为有你,所以有了勇气;因为有你,所以有了美丽;因为有你,所以学会感动;因为有你,所以受益一生。我的挚友——书!你的平凡造就了你的伟大,你的淡雅造就了你的纯洁!因为有你陪伴,我知道,我并不孤单!
静静地徜徉在墨香的氛围中,轻轻把它合上,香气,漫了一屋;“有你的陪伴,翻过火焰山,有你的陪伴,不留下遗憾;历经了风雨受过了磨难再回到花果山……”清脆的歌声在耳边回荡,我知道,有你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