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荆棘丛生,谢谢您的陪伴,让我一路孤单不再,温暖相随,有爱为伴。
---题记
6月21日,日历上的这天被画上了一个红色五星,中考倒计时0天。
我背起书包,正待出门,目光不经意地扫过桌上一把白扇,略有些浮躁的心瞬间沉寂下来,连目光也变得温和了许多……
我还记得那年,爸爸抱着小小的我,在草丛中玩耍,缤纷多彩的绿色映在我的白裙上,细细碎碎地铺开,渲染成一幅浓描淡抹的水墨画。我旋转着,太阳光照射在我身上,那白裙闪着金色的光芒。爸爸陪在我身旁,目光柔和,笑容温暖,他在说:“爸爸永远陪伴着你。”
我还记得那年,爸要去外地工作,临走时,将这把白扇郑重地交到我的手上,扇子很独特,扇面的白纸已有些发黄,正面的笔墨写着苍劲的“天道酬勤”四字——据说是爷爷的爷爷写的,背面却是明净一片空白,爸对我说:“这是爸爸的传家宝喔!爸爸可能不能一直陪伴在你身边了,那就让这把扇子代替我吧,你想爸爸的时候,看看扇子,就知道爸爸也在想你啦!上面的‘天道酬勤’就是我想对你说的,爸爸的爱一直陪伴着你哦。”我怔怔地拿着扇子,眼泪迟迟不落。
我还记得那年,夏日,我坐在树下看书,拿起扇子轻轻扇摇,阳光透过叶间的缝隙斑驳地照在扇子上,像极了那年我身上白裙闪耀的光芒,我扬起头,不禁想到:爸,您还好吗?女儿很想您呢,您一定也在祝福女儿吧!一阵风儿吹来,树叶“沙沙”响个不停,我知道那是思念的声音。
我还记得昨天,我正细细端详着那把白扇,爸打电话来,听见他用快活的语调说:“明天该中考了吧,要加油哦!”我望着手中的扇子,喃喃道:“谢谢你,代替爸陪伴在我身边,让我感到真的很温暖呢……”
我把潮水般涌来的回忆折叠起来,细心地收藏在心底深处,收起目光,昂头走了出去,奔赴考场。
爸,虽然您此刻并不在我身边,但是女儿知道,您一直关注着我,您的爱一直陪伴着我,伴我走过无数春夏秋冬,战胜无数坎坷挫折。未来还有那么那么多的不确定,不过,我不会畏惧夜晚的黑暗,更不会惊恐迎面而来的挑战,因为有您的爱陪伴着我!
爸,谢谢您的陪伴,让我一路孤单不再,温暖相随,有爱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