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宁德中考满分作文:生活是一首歌
生活是什么?
生活是一首歌,一首五彩缤纷的歌,一首低沉而又高昂的歌,一首令人无法捉摸的歌。生活中的艰难困苦就是那一个个跳动的音符,由于这些音符的加入才使生活变得更加美妙。
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人生,他们各自弹着不同调调的歌。平凡普通的人总是喜欢寂静安宁的夜曲,因为他们喜欢平平淡淡的生活,喜欢中规中矩的生活。伟大的人总是喜欢演奏慷慨激昂的进行曲,因为他们向往富有创造性的生活,喜欢新的景象出现在各自的视线里。
无论是平凡的人还是伟大的人,他们的开始都是一段上坡路,就相当于一首歌的开端,音调逐渐提高,慢慢升向中部,忽而急促,忽而缓慢,声音此起彼伏。当然,平凡人则是一组平滑音,虽然显得有些枯燥,不过也别有一番韵味。这便是验证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说法。
在生活的这首歌中,有的人因不小心弹错了一个音符获指法错误或忘了乐谱而被“红牌”罚下场了;有的人选用了比较简单的曲子,勉勉强强过了关;有的人勇于探索、钻研,又弹奏出了新的乐章,获得了无与伦比的荣誉。无论是哪一种人,无论他是否获得了成功,他都奏响了人生的第一个音符。
每首歌的结尾方式是不同的。平凡人所弹奏的寂静安宁的夜曲是平和低沉地消失于无形之中,伟大的人所弹奏的前进曲则是以一个振奋人心的高音做了收尾。这就是两种歌曲的收尾,两种人的命运。
这就是生活,歌一般的生活,不论你选择了哪一种歌曲,哪一种调调只要你心满意足,觉得有意义,认为值得,那就勇敢去做,放开心胸去弹奏,要越过一个个跳动的音符,竭尽自己所能,弹奏出最美的生活。